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廉署通缉周正毅 称其涉嫌诈骗香港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廉署通缉周正毅称其涉嫌诈骗香港上市公司

资料图片:周正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凤凰) 曾有“上海首富”称号的前上海房地产主席周正毅正式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廉署指44岁的周正毅涉嫌串同其他人士诈骗香港一家上市公司股东而被通缉,案发于2001年至2003年5月,涉及操控公司股价,周及同谋涉嫌在这家上市公司的收购交易中,不诚实地诱使公司股东接受较低的收购价。廉署透过网页,发出周正毅的照片和个人资料。

  有消息称,周正毅因操纵中国股票交易价格及虚报注册资本等罪名,去年六月在上海
被判入狱三年。

  海外媒体昨天在报道中引述廉署发言人解释,由于周正毅为涉案疑犯,又未能在香港发现他的行踪,因此按照律政司指示,发出有关通缉令。

  在上海出生的周正毅,据称出生于工人家庭,初中毕业后做过会计、文员,亦曾经营云吞店;上世纪八十年代与妻子毛玉萍在上海曾经营饭店、桑拿、卡拉OK;并声称1994年在上海凭“阿毛炖品”年赚600万元人民币;其后成立农凯集团;2002年收购盈荣,易名上海商贸,同年5月又向和黄购入建联通,易名上海地产。

  其妻子毛玉萍早前已被控涉嫌诈骗及妨碍司法公正等四项罪名,正还押监房候审。其中被指与周正毅等人串谋诈骗,制造虚假或误导性表象,使上海房地产的股票看似有活络交投,从而诈骗中国银行。

  相关专题:周正毅被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