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吉林男子引爆手榴弹致4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39 长春晚报
吉林男子引爆手榴弹致4人死亡(组图)

案发现场一大片血迹格外引人注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男子引爆手榴弹致4人死亡(组图)

铁板栅栏,让手榴弹弹片击穿十几个小洞


吉林男子引爆手榴弹致4人死亡(组图)

过路中年男子于雨被炸伤左腿。此人现在在医院里治疗。


  轰!手榴弹开花炸死四赌棍

  本报讯 (记者 任庆忠)

  3月22日18时40分,梅河口市红梅镇七委粮库楼居民区发生一幕骇人惨剧。 下岗职工高明在赌博时与赌友发生口角后,竟拿出私藏的军用手榴弹与三位赌友同归于尽了。

  现场血肉横飞惨不忍睹

  23日10时许,记者来到案发现场看,有上百居民一大早就围在现场,议论纷纷。水泥路上,一大片血迹格外引人注目。三楼一家的窗玻璃被弹片击中,形成一个约十厘米直径的炸碎状窗洞。距爆炸现场十几米远的一家小卖店的铁板栅栏,让手榴弹弹片击穿十几个小洞。30号楼前胡同内,从拐弯处起有 200余米的血迹,附近几十家居民的窗玻璃被震碎。

  目击者孟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在家里正忙家务,就听“轰”的一声,爆炸声传来,地动山摇的。

  孟女士跑出家门,来到家门口的水泥路上一看,路面上躺着三个人,近前一看都认识,是六井的刘涛、粮库下岗职工张永军、二井的刘宝辉。地上到处都是鲜血。不一会儿,路上就围满了人,有人大喊,高明用手榴弹炸死人了!快报警! 此时,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受害人张永军右手臂被炸飞;刘宝辉和刘上全涛全身都是伤。

  几名围观的妇女对记者说,附近到处是人肉,地面上流淌着一大滩血,吓死人了!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确认三人已经死亡。

  警方出动,爆炸案30分钟告破

  接到报警,梅河口市公安局闻警而动。警方得到一致口供是,看见死者之间发生撕打,而后发生爆炸。但是,被炸的并非只有死者三人,还有另外一人是高明。据目击证人讲,高明左腿被炸伤,事后迅速离开现场不知去向。侦技人员在现场周围居民住房的墙壁上提取了死者被炸飞的肌肉残渣,同时提取了数十个铸铁碎片,在尸检时,从死者身体内又提取了大量铸铁残片。专案组认为高明受伤,不可能走远。

  民警组织群众撒开大网寻找高明。30分钟后,在镇医院将高明找到,他的左腿被炸伤,从其身上搜出一个圆的锈迹斑斑的圆铁盖,初步判断是手榴弹上的。推断高明有重大犯罪嫌疑。

  口角引发手榴弹爆炸案?

  原来当日上午10时许,高明、张永军与刘宝辉、刘涛在高家玩打扑克“刨幺”,平时他们就总在一起赌博。

  案发当天,他们赌10元钱的。在玩牌过程中,高明嫌刘宝辉出牌慢,说:“快点出牌,你脑血栓啊,晃晃悠悠那么慢,不玩拉倒”。刘反唇相叽,二人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当他们撕扯时,被另二人拉开,赌局不欢而散。事后,刘宝辉和另二人到门前的小吃部喝了一瓶白酒和六瓶啤酒。高明回家后,独自饮酒。刘宝辉越想越气,想要报复。高明回家后,也想不开。

  当晚18时30分,高明取出私藏的手榴弹出去找刘宝辉,刚出家门口和刘宝辉等三人相遇,高、刘话不投机没说几句就开始厮打,在撕扯时高明寻机拉响了手榴弹。刘宝辉、张永军、刘涛当场被炸死,高明的双腿也被炸伤,他逃离现场时,留下了200余米的血迹。过路的女子王晶被炸伤右腿,因伤势不重,现已出院回家。

  过路中年男子于雨被炸伤左腿。此人现在在医院里治疗。

  在爱民医院,记者采访了被手榴弹炸伤的受害人于雨,于雨介绍,他送女儿的同学回家,走到30号楼附近时,听说有人打架,他还没走跟前,就听轰的一声,他就被炸倒了,经医生诊断,他的左腿被弹片击中,猓窝部腓总神经损伤。现以通过手术将弹片取出。

  赌博出人命

  案发后,警方初步查明,高明,80年参军,87年回地方后因重伤害被判刑15年,95年因病被保外就医,系红梅镇派出所的重点人口。

  拒绝救治,嫌疑人高明命丧黄泉

  据梅河口爱民医院骨伤科主治医生宋宝成医生介绍,高明被警方控制后,于昨天下午19时许来院就诊,伤情是双下肢多处弹片贯通伤。然而高明及其家人拒不接受医护人员的救治,他拒绝手术,拒绝输血,导致失血性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23日早6时30分,高明死亡。

  警方初步判断,爆炸物是军用手榴弹。这种军武器地方没有,警方分3路对高明的住宅、他亲属家的住宅、高明经常的去处进行搜查和了解,可是一无所获。高明究竟是从什猓么地方弄来的手榴弹,他私藏了多少,只有高明一人知道。现在,手榴弹来源的调查工作警方正在进行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