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体曝光的部分豪华楼堂馆所一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5:28 中国青年报
被媒体曝光的部分豪华楼堂馆所一览(组图)
仅有10个工作人员的忻州煤监局办公楼

被媒体曝光的部分豪华楼堂馆所一览(组图)
部分网民命名的“国内第一豪华街道办事处”

被媒体曝光的部分豪华楼堂馆所一览(组图)
状似“白宫”的郑州惠济区办公楼

被媒体曝光的部分豪华楼堂馆所一览(组图)
超出预算两倍的河南濮阳县委县政府大楼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仅有10名工作人员的忻州煤矿安监局,却有四五十间带卫生间的超大面积的办公室,有36套超大面积住房。忻州煤矿安监局的办公楼和住宅楼及正在兴建的宾馆,位于忻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住宅楼共3个单元36套房,房间面积最小的140平方米,最大的180平方米。该局正在建设的宾馆(正式名称是:忻州市煤矿安全监察局职工培训中心),地下1层,地面已经建起5层,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

  国家安监局局长李毅中先后在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和总局机关及在京单位干部大会上,对山西忻州煤矿安监局予以严厉批评,并对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

  据重庆商报报道,2006年5月,重庆市下辖的江津市(目前已改为江津区)几江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楼照片被网民发到网上,网民称为“国内第一豪华街道办公楼”。据报道,办公大楼高达10层,外观宏伟。后据江津市市政府调查,该办公楼由10多个部门共同修建,面积没有超标,资金来源也没有任何问题,江津市市政府认为该楼的规划标准和档次与江津市目前经济发展的实际水平相比有些超前。

  据新华社报道,6幢崭新的办公大楼、1个巨大的半球形会议中心气势恢弘;数百亩绿地、园林、假山、喷泉环绕其中……这就是河南郑州市惠济区政府办公新址。2006年5月底,当网友将这个外观状似“白宫”的政府办公新址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后,其山水景观式的建筑格局和530亩的占地规模,引来许多质疑。

  而按照惠济区政府的介绍,建设新办公用房及绿地、设施等公益性事业,共投入1.2亿元。其中,市政府支持3000万元,原址拍卖2100万元,原相关资产整合2000万元,其余由区财政承担,“没向辖区群众摊派一分钱,没有给基层各镇(街道)、村、组带来任何额外的经济负担。”

  据新华社报道,河南濮阳——一个人均财政收入仅200余元、尚有数十万人未解决温饱的财政穷县,在办公楼建设方面却屡出大手笔:

  2002年9月,在没有按规定程序报批的情况下,濮阳县开工建设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暨公务员培训楼。该项目设计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975万元。2004年6月工程竣工,不仅面积增加到近两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也达3200多万元。

  上行下效。濮阳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楼于2005年开工,2006年交付使用。总支出800多万元,其中300万元系挪用该县化肥厂“4050”人员的生活费和

养老金。本报记者朱丽亚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