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所谓我军黑客攻击美英网站等答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8:04 新华网
外交部就所谓我军黑客攻击美英网站等答问(图)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

外交部就所谓我军黑客攻击美英网站等答问(图)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

  2007年9月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贾庆林主席访日、六方会谈、达尔富尔、美印民用核合作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姜瑜: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我首先发布一条消息:

  应日本国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于9月12日至18日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请介绍贾庆林主席访日的具体安排。除东京外,他还会访问其他地方吗?

  答:贾庆林主席访问日本的有关安排,双方正在协商之中。

  今年是

中日关系邦交正常化35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日关系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中方愿意在中日间三个重要政治文件的基础上,与日方共同努力,推进双方战略互惠关系,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扩大民间往来,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推动中日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问: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五国今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把该演习视作威胁?

  答:在当今世界形势下,中方主张各国树立新的安全观,在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与合作,实现共同安全,推动共同发展。一个建立在各国互信基础上的和谐稳定的亚太地区,符合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

  中国是亚太地区和平、合作与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愿意继续与各国一道,通过对话增进互信,通过互信促进合作,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问:中澳领导人已同意建立年度战略对话机制,建立这一机制的目的是什么?澳大利亚与日本、美国之间都已建立双边战略对话机制,中方与澳方建立该机制是否旨在取得力量平衡?第二个问题,美国总统布什在APEC会议上,号召各国进一步努力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中国是否认为APEC是讨论气候变化的合适场合?中方是否会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建议?

  答:胡锦涛主席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今天上午他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了会谈

  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推动中澳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胡锦涛主席提出了发展两国关系的四点建议:一、密切高层交往,开展战略对话。双方商定建立中澳年度战略对话机制,希望双方通过这一机制就事关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对话和沟通。二、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四、加强沟通协调,共建和谐亚太。胡锦涛主席与霍华德总理会谈后,双方还出席了两国经贸、能源、司法、文化等领域的6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中方支持APEC领导人会议就气候变化问题发表一个显示各方积极政治意愿的宣言。我们希望各方能够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所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广泛协商,争取达成反映各方共识、内容平衡的成果。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我们按照可持续发展战略,采取了有效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积极寻求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

  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一些报道称,中国的“黑客”对德、美、英等国的政府电脑网络进行攻击,中方是否已就此展开调查?第二。最近有报道说,中国可能会在“核供应国集团”内反对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这些报道有根据吗?中国对美印核能合作协议持何立场?

  答: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和严禁任何网络犯罪行为,在这方面我们有严格的法律法规,我们也表示了愿意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的意愿。妄称中国军方对某些国家的政府网站进行网络攻击,这种指责毫无根据,不负责任,也是别有用心的。我了解到的情况是,截止到目前,中国警方并没有收到相关国家的协查请求。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目前“核供应国集团”内对放宽对印度核出口的限制还有不同看法。中方认为,各国可以在遵守国际义务的前提下开展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有关的合作应当有助于维护和加强国际防扩散机制的原则和有效性。

    外交部:中国建议印尼降低安全标准报道不实

    外交部:妄称中方攻击外国政府网站网络无根据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主张各国树立新安全观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外交部:核能合作有助于维护加强防扩散机制原则

    外交部否认BBC关于塔利班使用中国武器报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