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河南贫困县豪华风水办公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3:41  红网
网友曝河南贫困县豪华风水办公楼(组图)
门前的“聚宝盆”。网友“yq_ho” 摄

网友曝河南贫困县豪华风水办公楼(组图)
传说中的“龙眼”。

网友曝河南贫困县豪华风水办公楼(组图)
聚宝盆中的“怪兽”。

网友曝河南贫困县豪华风水办公楼(组图)
阻挡煞气的“牌坊”。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耿红仁) 继长春一法院的“辟邪宝剑”,河南宜阳国土局的“八卦图”后,河南桐柏县的“豪华风水皇宫”也被网友曝光在网络上。近日,这组《国家级贫困县河南桐柏的豪华风水皇宫》的照片在天涯社区、红网论坛等知名论坛流传,照片内容展现的是桐柏县委办公场所“聚宝盆”、“牌坊”、“龙眼”、“怪兽”等风水建筑,帖子还透露当地领导一个亿建设了5万平米办公楼,并且弄个“豪华风水楼”。

  拍摄者“yq_ho”自称老家是河南桐柏的,还说“去年为调查这事,回去了四次”。他称国家就明令禁止贫困县购买,建设办公楼,可为什么桐柏县领导不但建了办公楼,而且还宣称一个亿建设了5万平米办公楼,并且弄个“豪华风水楼”呢?居然“牌坊”,“龙眼”,“怪兽”等一应俱全。“yq_ho”还说,“清一色花岗岩外墙,办公楼有多大?副县级以上领导每人半层楼办公面积一点都不夸张。”

  看了这组照片,网友“了然真人”跟帖补充说,“那一眼望不到边的县委大楼南边的广场原来是一条60米宽的道路,名叫府前大道,耗资3000多万才建成。县委书记请来了一位西安的所谓大师,该大师对县领导说:这条道路正对着你的办公室,称为‘穿心箭’,主凶。领导一听,命人砸烂才启用了不到一个星期的府道大道,楼主拍的广场照片就是道路被砸碎又建的。”

  政府豪华办公楼讲风水再次激起网友的兴趣,虽然有红网网友认为,现在风水是一种传统文化,作为一门学问已经走进了大学课堂,修建这样的建筑也是说得过去的,没必要大惊小怪。但是,更多的网友则认为这是“当官的办事不厉行节俭,做了亏心事,害怕鬼敲门的迷信表现”,“对于一个自信有能力的政府来说,完全能依靠自身的资源带领百姓摆脱贫困县的帽子,而是不相信歪门邪道的风水。”红网网友“锅炉工”这样跟帖。

稿源:红网 作者:耿红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豪华 办公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