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除夕夜发生75起火情46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3:19  新京报
北京除夕夜发生75起火情46人受伤(组图)
  今日零时,北京电影制片厂小区内,一位女士在烟火前跳起了朝鲜族舞蹈。本报记者 赵亢 摄

北京除夕夜发生75起火情46人受伤(组图)
除夕夜,木樨地南里,一个小男孩点燃烟花,迎接新年的到来。本报记者 薛珺 摄

北京除夕夜发生75起火情46人受伤(组图)
  除夕夜,同仁医院急诊室,一位因烟花爆竹炸伤眼睛的患者正在接受治疗。该医院专门开设了烟花爆竹爆炸受伤通道。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姝)昨夜是北京禁改限后第四个除夕夜。北京市烟花办今日1时30分通报,自昨日零时至今日1时,北京3万处禁放点、2196处花炮零售网点、100处集中燃放点,均未发生因燃放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以及重大火情,燃放火情、燃放伤情均有所下降。

  据北京市烟花办通报,从除夕零时至今日1时,北京全市因燃放花炮引发火情75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7%;致伤46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8%。

  北京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春节相比,今年春节花炮备货量高达75.5万箱,比去年同期上升37%。自本月19日(花炮开售日)至昨日,北京市区销量约达23万箱,比去年同期的18万箱上升了28%。

  据北京市烟花办透露,由于北京连续94天没有降水,风干物燥,因燃放引发的40起火情大多是草地、树叶等被引燃,很快就被扑灭,没有引发火灾,受伤人员也多为轻微伤。

  昨日早8时,北京市烟花办在北京市消防局开通了安全燃放总指挥部,十八区县分指挥部同时开通。昨晚10时,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黄卫,坐镇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燃放高峰时段的安全燃放工作。

  今日零时,窗外爆竹声最为密集之时,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也来到了指挥现场。

  现场

  自行车拖出“烟花丝带”

  今日零时,金台路两边的鞭炮声响成一片。“新年好!新年好!”在震耳的鞭炮声里,金台里社区的居民相互问候,眼前不断炸响的鞭炮成为了人们沟通的最好的语言。

  两名年轻的小伙子在金台路上点燃了一挂5000响的爆竹,然后一人骑上自行车,另一人跳上后座,并用手拖着鞭炮前行。鞭炮在自行车前行的线路上“滑行”,宛如一条绚丽的丝带。

  钟声敲响的时候,大望桥北侧的烟花爆竹零售摊点仍灯火通明,有的顾客买完就在路边点燃,双手捂住耳朵,向路人说着“新年快乐”。

  烟花升腾 响声一片

  昨晚11时50分许,法华南里小区北门,长条的鞭炮在路面摊开,烟花发射筒摆到了路中央,观看的人们站在旁边。“快点,快点!”喊声中,烟花被点着。

  白色、绿色、红色的烟花射向高空,在空中炸开。几个小孩子拿着火花棒晃着圈儿。烟花从远方各处升腾起来,响声连成一片。

  本报记者 葛江涛 吴昊亮

  市场

  部分烟花爆竹摊点售空库存

  网点营业额 一天十余万

  本报讯 (记者葛江涛)昨日,市区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均销售火爆,部分摊点甚至卖空库存,仅一天的营业额就达到十余万元。据一名销售商介绍,“笑脸”、“脚印”最受欢迎。

  “我就想买个脚印放放,但接连询问了多家网点,都没有买到。”一名市民说。记者从各销售网点了解到,虽然花炮卖的非常紧俏,但多数销售网点均未加价。

  昨晚6时许,朝阳区双井桥附近,一处烟花爆竹销售摊点前仍排满了购买烟花的市民。据摊主介绍,前段时间每天的销售额也就五六千元,现在每天都有十多万元。对于销售价格,该摊主表示,一直是按照原来的定价卖的,即使紧俏货品也不会加价销售。“有些产品早就卖断货了。”该摊主说。

  大望桥北侧一临时销售网点的工作人员称,到晚间7时许已基本卖空了库存。

  全市接诊花炮受伤病人33例

  副市长丁向阳到同仁医院慰问医护人员

  本报讯 (记者安颖)除夕夜,副市长丁向阳来到同仁医院慰问医护人员。据悉,今年除夕夜因燃放花炮导致爆炸伤的人数比往年有所下降。

  今日凌晨,丁向阳慰问了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并要求医护人员做好受伤市民的抢救工作。截至昨晚10时45分,全市各医院共部署医护人员4.2万人,共接诊因烟花爆竹导致的受伤病人33例,无重伤和死亡病例,比往年有所下降。120急救中心部署医护人员1000名,999部署急救车70辆,这些车在街上大密度流动巡逻,随时待命。

  同仁医院的数据,截至26日零时,共接眼伤病例21例,4例手术,无眼球摘除病人。昨日上午8时至今日零时,120和999急救中心共出车612次,其中有3例爆炸伤。

  病例中多为外地来京病人,魏某为河北人,点燃礼花炮后躲闪不及,爆竹碎屑进入眼中,角膜受损,口、鼻、眼严重红肿;王某燃放礼花炮后炸伤双眼,伤及双眼眼睑和角膜,从河北省昌黎当地医院简单包扎后来京,双眼流血不止;郑某燃放的礼花弹上天后未爆炸,落地后郑某上前查看,被粘上双眼,入院时双眼无法睁开。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除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