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齐哈尔破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29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9:22  中国广播网
齐齐哈尔破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29人(组图)
  齐齐哈尔副市长、公安局长孙玉生通报案情。

齐齐哈尔破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29人(组图)
  缴获的毒资、枪支及通讯工具。

齐齐哈尔破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29人(组图)
缴获的制毒设备。

齐齐哈尔破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29人(组图)
押解犯罪嫌疑人回齐齐哈尔。

  中广网哈尔滨4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孙英杰 张明军)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警方与成都市警方并肩作战,经过20多天的艰苦奋战,成功地破获一起特大制毒、贩毒团伙案件,抓获涉毒人员29人。目前,已刑事拘留13人,缴获冰毒7.5公斤、制毒原料120公斤、车辆3台、毒资79.7万元、钢珠手枪1只,在成都捣毁制毒厂点3处,收缴制毒工具数十件,切断了一条从成都到齐齐哈尔的贩毒通道。据公安部门介绍,这是黑龙江省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涉毒案件。

  2008年10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办理毒品案件中获悉:建华区无业人员崔卫东,整天神神秘秘,与吸毒人员交往频繁。经深入调查掌握,崔卫东本人也吸毒,是北市区毒品分销网络的核心人物,全市三分之一的毒品销量牵涉到他。经过四个月的跟踪侦控,警方发现毒品来自四川省成都市,在成都市很可能有冰毒加工厂。侦查员进一步排查掌握的各种情报信息,有两个重点嫌疑对象浮出水面,一个叫“张哥”,另一个叫“丁老师(丁云)”。

  2009年2月中旬,齐齐哈尔禁毒警方将此案向副市长、公安局长孙玉生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进行汇报。孙副市长要求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专案组,并由他亲自指挥,在摸清本地分销网络的同时,派调研员张荣辉亲自带队赶赴四川,开展异地作战,摧毁老巢,打掉毒枭。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这起案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崔存德总队长亲自协调四川省禁毒部门,要求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并派刘举天副总队长带队赴四川参战。

  侦查员顺着断断续续、若隐若现的线索,苦苦摸排,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一个星期单调而苦闷的调查排查,终于在成都市青羊区小南街的某小区发现了一个医疗器械和化学试剂经销商,50多岁,与“张哥”的条件十分相像。侦查员跟踪调查发现,类似“张哥”那个老头的落脚点是成都普济医疗器械公司,调取营业执照,获悉他是该公司的法人,真名叫张华春,人称“张哥”。恰巧此时,齐齐哈尔市大本营传来情报:毒贩子崔卫权近期又向成都汇款4万元,购买冰毒。侦查员立即到成都武侯邮政储蓄所调取提款人资料,经确认是张华春和一个叫“罗箫”的女子前来提款。侦查员纳闷:莫非罗箫就是“丁老师”?她与“张哥”是什么关系?于是前沿指挥部决定,先对张、罗二人实施抓捕,打开破案的缺口。

  3月27日下午,前沿总指挥张荣辉向成都和齐齐哈尔两地同时下达收网的行动指令。当晚,由禁毒支队政委张丽铭负责,抽调有关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在事先设伏的齐齐哈尔市北三区及所属的讷河市等五个地点,将崔卫东、张立春(绰号“二莫”)、张剑(绰号“大哥”)、姜永波、李天祥等21名涉案嫌疑人相继抓获,追缴毒资10万元,缴获冰毒200余克和车辆1台。

  与此同时,成都方面的侦查员迅速行动,在四川和成都禁毒部门的有力配合下,很快在成都青羊区小南街将“张哥”(张华春)捕获到位,又在将军街一麻将馆内将正在打麻将的罗箫(“丁老师”)秘捕。经突审,侦查员遭遇了预想不到的波折。因为张华春是一个贩毒老手,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半年前曾因涉毒问题被当地禁毒部门审查时,硬是“滑”了过去。他自恃成都当地人,黑龙江的警察不掌握他任何情况。在十几个小时的审讯中,他只字不提与毒品有关的事,而且尽用四川方言抵赖,弄得审讯人员与他无法对话。为尽快打破审讯僵局,张荣辉调研员连夜召开会议,从多方面分析研究张华春的心理状态,决定用攻心战术,摧毁他的心理防线。又是10多个小时艰苦周旋,固守了20多个小时的“张哥”狡辩的话渐渐地少了,情绪开始波动,看得出他已经坚持不住了。后来他主动找审讯人员和盘托出:自2008年8月以来,张华春先后多次向齐齐哈尔市的毒贩子崔卫权出售冰毒5000多克,并交待了两个“后台老板”:一个叫“兰姐”的女人,一个驾驶三菱“欧蓝德”轿车的中年男子,还有制毒窝点的位置及一老、一小两个相关人员。

  3月31日凌晨,一夜未眠侦查人员先后将一处高档小区的住宅将“兰姐”栾佩玉和正在制作冰毒的“祥娃”何祥云擒获,现场缴获德国制造的制式钢珠手枪一支,缴获正在结晶的冰毒大约在1公斤左右,并在另一房间查获6公斤左右液态冰毒。

  此后,侦破工作势如破竹。经过川、黑两地警方20 多天的连续奋战,攻克毒品加工厂点3处,多名犯罪嫌疑人陆续归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贩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