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汕头家庭作坊火灾致13人死亡4人重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1:57  中国新闻网
视频:广东汕头家庭作坊火灾致13人死亡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广东汕头家庭作坊火灾致13人死亡4人重伤(组图)
5月21日,消防官兵在火场抢救被困人员。新华社发(罗金坡摄)

广东汕头家庭作坊火灾致13人死亡4人重伤(组图)
5月21日,消防官兵在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新华社发(罗金坡摄)

  中新社汕头五月二十一日电 (李怡青 李瑞丹)二十一日上午,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一家庭作坊发生大火,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共造成十三人死亡,四人重伤。

  记者到现场采访了解到,发生火灾是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一家典型的生产、生活、住宿“三合一”家庭作坊,该作坊为村民自建的家庭住宅,钢筋混凝土架构,四层半(局部五层),总建筑面积约九百三十平方米。

  在一楼火灾事故现场,记者看到房屋已被烧得漆黑一片,中间部位堆放的一些辅料和半成品全部过火,靠墙的一边有一辆被烧毁的摩托车。辅料被烧后产生的大量浓烟将墙壁熏得灰黑。

  今天上午七时二十六分,汕头市公安局一一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谷饶镇上堡居委会张培雄家庭作坊发生火灾。接报后,汕头市公安消防支队先后调集十三部消防车,一百五十四名消防官员到现场救援,并调集潮阳、潮南区五支专职队、九台消防车到现场增援。谷饶当地的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于七时四十分首先到达现场,潮阳消防中队也随即到达现场。火灾于九时被基本控制,十时零五分被完全扑灭。

  据初步统计,消防官兵共救出二十八名被困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共造成十三人死亡,四人重伤。火灾仅于首层过火,过火面积为两百零二平方米。目前,伤者已被送往汕头市区三家医院救治,火灾事故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约在七时二十分左右,开始看到发生火灾的楼房冒出滚滚浓烟,几分钟后就燃起了熊熊大火,并且火苗突然蹿升,当时看到房子里面有几个女孩子在窗前呼救。由于火势发展迅猛,以致被困人员来不及逃生,就被烟气熏倒,造成惨剧。

  火灾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批示,副省长李容根赶赴火灾现场指导善后处理工作。中共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市长蔡宗泽在第一时间就事件处理和人员解救等工作作出部署,并迅速赶赴现场。下午汕头市委、市政府在谷饶镇“五·二一”重大火灾现场召开全市消防和安全生产现场会,指挥火灾扑救和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