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罗山县政府部门建豪华别墅家属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43  大河网
河南罗山县政府部门建豪华别墅家属区(组图)
罗山县财政局的豪华办公楼。

河南罗山县政府部门建豪华别墅家属区(组图)
罗山县财政局的豪华办公楼与“别墅家属区”相连。

河南罗山县政府部门建豪华别墅家属区(组图)
从“别墅家属区”可以看到罗山县财政局的豪华办公楼。

河南罗山县政府部门建豪华别墅家属区(组图)
郦水花园(罗山县建设局)别墅群。

  记者李晓光报道:近日,有群众反映,信阳市罗山县多个政府部门违反国家规定,带头兴建别墅,致使该县大肆兴建别墅成风。12月3日,记者前往罗山县进行调查。

  在罗山县建设局的斜对面,还没有完全竣工的“府邸花园别墅群”,是罗山县里最豪华的别墅群,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牛别墅”。该别墅群目前已建好的有5排3层独栋,另还有2排4层联体别墅。

  罗山县建设局,违法带头建别墅,单套面积最大的380平方米

  沿312国道由西向东进入罗山县城。在312国道和该县灵山大道交叉口,一个豪华壮观的别墅群就出现在记者的眼前,小区名字是“郦水花园”。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这就是罗山县建设局的别墅群,也是罗山县最早建造的别墅群,大概是在2006年底建成,里面住的大多是建设局的领导,也有其他单位的领导。

  记者细数了一下,里面共有27栋别墅,都是3层,每栋2套,共54套。据知情群众介绍,每套别墅的面积从280平方米至380平方米不等。

  罗山县财政局的家属区里全是别墅

  在罗山县灵山大道与行政大道交叉口的西北方向,是罗山县财政局的豪华办公大楼。在办公大楼的后边,就是罗山县财政局的“别墅家属区”,共15栋每栋两户。知情群众告诉记者,里面住的全部是财政局的领导。

  在“别墅家属区”的附近,当记者问及路人这里的别墅卖多少钱一平时,三位被访者均表示:“这是财政局的家属院,对外是不卖的。”,只有一位被访者说,自己是外地人,不清楚。

  在财政局别墅群的对面是“滨河小区别墅群”,该别墅群有8栋3层独栋,9栋3层2套联体,24栋3层4套联体。

  在滨河小区的北边,是“玉安花园别墅群”,该别墅群共3排2层联体别墅,每排24套,共72套。

  在财政局别墅群的北边,是“金珠茗苑别墅群”,该别墅群共13排3层联体别墅,每排4套,共52套。

  知情群众说,这里面的别墅,大部分都是县里主要领导的。

  “手续都有,管档案的今日轮休,钥匙被他拿走了。”

  12月3日,记者来到罗山县建设局,该局规划股股长桂英国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这些别墅有合法的审批手续吗?

  桂英国:有,在档案室。

  记者:能看一下这些别墅群的规划审批手续和房产登记档案吗?

  桂英国:管档案的今日轮休,钥匙也被他拿走了。

  记者:他什么时间上班?

  桂英国:近段时间都不上班,我只是个规划股长,房管的事和其他问题我都不清楚。

  记者:局长和主管副局长在吗?

  桂英国:局长跟县领导下乡了,下个星期才能回来。主管副局长生病了,在医院。

  国家明令禁止,罗山县为何还在大肆兴建?

  从2003年开始,国家就已经叫停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2004年,国家又进一步明确禁止为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供地;2006年还把别墅类建筑,列入禁止供地目录。这些别墅群是如何建起来的?它们有没有合的法手续?这些别墅里的主人到底都是些什么人?这些问题,记者在罗山县相关部门未能找出答案。

  “罗山县的经济并不发达,摘下‘国家贫困县’的帽子还没几年,在信阳市也就是处在中下游的水平。在建别墅方面,估计,在河南省无人能比,这些别墅群大都有政府背景。”当地群众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豪华 办公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