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二号线因渗水部分停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2: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地铁二号线因渗水部分停运(组图)
地铁工作人员在疏导乘客出站。记者骆昌威摄

广州地铁二号线因渗水部分停运(组图)
 抢险队员进站抽水。骆昌威摄

广州地铁二号线因渗水部分停运(组图)
 乘客免费坐接驳公交。陈安摄

  因特大暴雨造成新港东路与华南快速路交叉处严重积水,而此地段无雨水抽排设施,积水深度达0.8米左右,深水形成的压力导致积水短时间内从深埋在地下的地铁集中供冷管廊渗进新港东至磨碟沙区段隧道,致使二号线磨碟沙至新港东区段部分设备设施浸水,影响正常行车。

  本报讯(记者杨进、卢文洁)广州地铁昨日再遭暴雨袭击考验。昨日上午广州地铁二号线琶洲至磨碟沙段一度停运,其原因为新港东路与华南快速路交叉处积水从集中供冷管廊渗进新港东至磨碟沙区段隧道,影响行车安全。乘坐地铁二号线与四号线换乘的乘客在赤岗站接驳免费公交车。地铁二号线赤岗至三元里区间往返正常运营。昨日下午1时多赤岗站至万胜围站恢复通车。

  “本次列车的终点站为赤岗,如需前往万胜围站转乘四号线的旅客请在赤岗站换乘公交前往。”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地铁二号线客村站听到车内广播不断播放提醒。

  记者随后乘坐二号线到赤岗站,列车已经停下来不再往前开,车站工作人员不断劝说车内的乘客下车。记者跟随乘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顺利地从赤岗站C1出口设置的临时免费出口出站,一出来,记者便看到有一个临时公交接驳点,所有乘客都可以在这里免费乘坐安排好的空调大巴前往万胜围站,由于车辆安排充足,现场引导细致,乘客都有序上车。

  地铁隧道水深至膝盖

  记者昨日来到事发地点磨碟沙站,发现地铁口都被封住,施工人员不断搬运抽水管、电线进出。住在赤岗宾馆附近的黄武告诉记者,前晚11时多下雨时,就发现赤岗站周边全是积水,“二号线几乎都是贴着这条路开过去的,我当时就担心有水会渗下去。”

  赤岗站的地铁工作人员说,地铁进水从昨日凌晨1时多就已开始,地铁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很多工作人员被“急召”回来加班加点。到中午12时左右,很多抢险工作人员陆续从磨碟沙站出来,疲惫地擦着满头满脸的汗水。其中一名抢险人员告诉记者,他接到任务赶过来时是凌晨2时,当时地铁隧道里的进水深至膝盖,工作人员奋战了近10个小时才把积水抽得差不多了。

  地上积水渗到地下隧道

  昨日下午,广州地铁公司对地铁二号线琶洲至磨碟沙段临时停运进行了解释。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对地铁沿线路面检查,发现造成渗水的原因是因特大暴雨造成新港东路与华南快速路交叉处严重积水,而此地段无雨水抽排设施,积水深度达0.8米左右,深水形成的压力导致积水短时间内从深埋在地下的地铁集中供冷管廊渗进隧道,致使二号线磨碟沙至新港东区段部分设备设施浸水,影响正常行车安全。

  有市民质疑,之前遇暴雨并不受浸的广州地铁,近期频频受到影响,地铁方面应深查原因,以防下次再遭遇类似情况。

  又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截至昨天中午12时25分地铁接驳转运工作结束,交通部门共计出动免费接驳公交车176车次,免费转运乘客超过13200人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