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南昌昨日举行大空间建筑灭火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28  大江网-新法制报
江西南昌昨日举行大空间建筑灭火演习(图)
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演练

  本报讯 李健 王小伟 实习生曹伟 记者余倩摄影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阵浓烟从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神基科技南昌工业园某厂房飘出,一场针对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的灭火救援演练正式开始。100余名消防官兵顶着38摄氏度的高温,身着厚重的战斗服在现场展开实战演练,现场共出动20辆消防车。

  演习假设神基工业园N22厂房内发生火灾,该厂员工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展开初期扑救、人员物资疏散等自防自救。很快,消防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到场处置火情。

  这是一场典型的大跨度大空间建筑(跨度在60米以上)火灾。据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宋学泉介绍,目前南昌市大跨度大空间建筑已达55个,该类建筑材质除了混凝土,更多地采用彩钢板,如着火时间较长就会发生建筑坍塌事故。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行动中的倒塌预防和紧急避险进行演示,并测试冷却、灭火等行动的各项参数。为应对此类火灾,近年来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增加了对车辆装备器材的投入。经测试,扑灭大空间建筑火灾,高喷车和大功率车载遥控炮灭火效果最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灭火演习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