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界河轻生 边防民警冒险救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6:53  中国广播网
游客界河轻生边防民警冒险救助(图)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14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李权军 孔华礼)9月11日,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室韦边防派出所民警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助界河轻生游客,避免了一起涉外事件的发生。

  

游客界河轻生边防民警冒险救助(图)

  图为边防民警李崇瑞在界河中救助轻生女

  

游客界河轻生边防民警冒险救助(图)

  图为边防民警搀扶轻生女上岸

  当日14时许,民警巡逻至界河游入口处时,听到“有人落水了”的呼喊声,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河水中挣扎,湍急的河水正把该女子向河中间冲去,该女子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且极易引发越界事件,情况万分危急。民警李崇瑞丝毫没有犹豫,脱去外衣,奋不顾身、扑入冰冷的河水,飞快游向落水女,迅速抓住该名落水女子的胳膊,一边用力向岸边拖拽,一边用语言安抚该女子,避免产生进一步的自杀企图。3名民警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营救,在距离主航道中心线5米处抓住该女子,将其艰难地托上岸边。经过紧急抢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轻生女系额尔古纳市拉布达林镇居民张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9月10日随丈夫来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旅游,因与丈夫发生争吵,遂产生轻生的想法,后来到界河投河自杀。该女子家属、在场群众及游客被边防官兵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军人本色深深打动,齐声称赞:派出所民警是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