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山东发生7起疑似狼伤人事件 警方击毙一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04: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19日下午,一只灰狼被民警击毙。19日上午和中午,这只灰狼在滕州市柴胡店镇连续袭击两名村民,致一死一伤。(齐鲁网发 高翔 摄)   19日下午,一只灰狼被民警击毙。19日上午和中午,这只灰狼在滕州市柴胡店镇连续袭击两名村民,致一死一伤。(齐鲁网发 高翔 摄)

民警抬着被击毙的咬人狼走在村路上,引来大批村民围观。 民警抬着被击毙的咬人狼走在村路上,引来大批村民围观。

被狼咬伤的刘楠躺在病床上。本报记者李淼摄 被狼咬伤的刘楠躺在病床上。本报记者李淼摄

民警查看被击毙的大灰狼。 民警查看被击毙的大灰狼。

  本报枣庄3月19日讯(记者 张冬梅 通讯员 冯青 秦存超)19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山东警方在枣庄滕州击毙了一只大灰狼。而在此前6天内,枣庄共发生了7起疑似狼伤人事件。这只狼被击毙后,当地居民放起了鞭炮。不过办案民警尚不能确定这只被击毙的狼与伤人的狼为同一只。

视频:山东警方围追堵截咬死老妇灰狼将其击毙来源:齐鲁网《生活帮》

  19日上午,滕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柴胡店镇一名男孩在上学的路上被一只疑似狼的灰色动物咬伤脖子、耳朵及大腿,同时,一名62岁的妇女被该动物咬死。接到报警后,滕州警方迅速调集刑警、治安、巡警、防暴及柴胡店派出所等100余名警力,荷枪实弹赶往柴胡店镇。随后,由警察及柴胡店镇机关干部、民兵组成十余个搜寻组以现场为中心向周围搜寻。

  1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滕州警方终于发现一只狼的踪迹,经过2个多小时的围堵,终于将这只狼击毙。这只被击毙的狼体型很大,灰色的毛,击毙后仍然睁着大大的眼睛。

  一位跟着来送狼的村民表示,出现狼咬死人事件后,村民都人心惶惶,看到狼被击毙了,很多村民都燃放鞭炮庆祝。“现在还不能确定其他地方的狼咬人事件是不是也是这只狼所为,只有通过化验比对后才能确定。”办案民警说。

  据了解,枣庄境内近期连续发生5起疑似狼的动物伤人事件,已造成2死5伤。

  追击20公里开枪击毙大灰狼

  “第一枪打到了狼的前腿上,狼中枪后,迅速向北逃窜。”19日,枣庄滕州一位参与打狼的民警告诉记者,经过20多公里的追捕,耗时两个多小时才击毙了这只狼。

  1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滕州市柴胡店镇南辛村村外西南角一刘姓62岁的老太太不幸被狼咬死。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寻找,下午2点半左右,他们搜寻到柴胡店镇南辛村和后大官村之间的一处麦地里时发现目标,并确定该动物为一只灰色狼。

  “由于狼非常凶狠,为了不再伤及村民,我们当时很果断地向它开枪。”民警说,“第一枪打到了狼腿上,但狼跑得非常快,而且总是选择一些人不好走的地方走。在我们追到一条河边时,狼立即跳进河里向对岸游去,我们就只能开着车从堤坝上追,在追赶中我们共穿越了四条河流,追击了20余公里。”

  下午4点40分左右,民警在八一煤矿一处废弃院内最终将狼围住。当时狼发现走投无路后,曾试图转身袭击民警,民警立即开枪将其击毙。

  这只狼来自哪里

  本报枣庄3月19日讯 枣庄在大约15年前出现过狼,此后再无狼的踪迹,但是为何现在又出现狼?狼来自哪里?

  地形说。记者了解到,枣庄市位于山东省南部,东北两面多山,此次出现狼咬人事件的地区南辛村、毛宅村、银庄村三地相距六十余公里,周边是绵延的山区。

  绿化说。随着绿化的不断改善,山区环境再次适合狼的生存,此次发生伤人事件的地区都是山区附近,因此不排除野生狼的可能。

  家养说。市中区的一位市民表示,现在国内出现了养狼的产业,也不排除饲养狼的基地中跑出狼的可能。

  繁殖说。枣庄市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年前,在山亭出现过狼的踪迹,而且也造成了伤人事件,现在这个季节恰好是狼繁殖的季节,食物的要求量大,也有可能下山寻找食物,出现伤人事件。

  枣庄连发5起疑似狼伤人事件

  从3月14日起,枣庄境内发生多起疑似狼的野生动物咬人事件。据统计,截至19日,枣庄市山亭区、薛城区和滕州市已有6人被咬死或咬伤,其中最小的4岁,最大的62岁。

  3月14日

  3月14日早上7点30分左右,山亭区北庄镇毛宅村,一名8岁的小男孩和9岁的小女孩在上学的路上遇到类似狼的野生动物的袭击。男孩不治身亡,女孩送往医院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后生命体征稳定,但头面部有八九处伤口。19日记者在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得知,小女孩面部依然肿胀。

  3月17日

  17日下午4点左右,市中区齐村镇银庄村4岁男孩宋方鹤腿部被咬出现淤青,随后,在距离男孩被咬地点不到300米的地方,5岁女孩乐乐被这只不明动物扑倒,并咬到了乐乐的后脑勺和右耳朵。

  3月18日

  18日早上7点30分左右,薛城区邹坞镇罗岭村5岁男孩郑军祥被类似狼的野生动物咬伤,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右脸被撕脱,外耳道断裂。

  3月19日

  19日中午11点左右,滕州市柴胡店镇一男孩在上学路上被一灰色动物咬伤脖子、耳朵和大腿。

  1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滕州市柴胡店镇南辛村村外西南角一刘姓62岁的老太太被类似狼的野生动物咬死。

  直接击毙,该还是不该

  本报枣庄3月19日讯 滕州警方19日击毙了一只大灰狼,当地居民放鞭炮庆祝,但也有一些市民对直接击毙大灰狼持有不同看法。

  主张射杀:万一没抓住,还会伤人

  但是也有市民持反对的意见,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只狼伤了太多的人了,无论是不是狼,都应该打死,不然对人类的威胁太大了,万一没抓住也没击毙,后果不堪设想。

  反对射杀:应麻醉后活捉

  枣庄市民刘先生认为,现在在世界范围内狼的数量越来越少,尤其是野生狼,中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虽然出现了狼伤人的情况,但是这也是狼的本性,枣庄出现的伤人狼,相关部门当场击毙的做法欠妥,应当实行围捕,最好是可以使用麻醉枪或者其他工具,可以将狼活捉,不但保证了百姓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保护了国家保护动物。

  林业局:击毙不违法

  枣庄市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狼虽然是省重点保护动物,但是保护级别低,只要是狼的出现威胁到了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场击毙的行为也可以理解,并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狼比较狡猾,其实最好的办法还是诱捕,装进笼子送到附近动物园看管。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大灰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