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东莞客家社区新浪微博正式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8:16  南方都市报
微关注 微关注

  昨日,东莞第一个基层社区微博“客韵官仓(微博)”在新浪微博上线。喝上微博头啖汤的是樟木头官仓社区,是东莞的历史名村。负责维护微博的小蔡表示,触博目的是加强社区网络宣传,为将官仓社区打造成“东莞的鼓浪屿”造势,呼吁大家多多关注。

  在前日发了一条测试微博后,昨日樟木头官仓社区正式上线,成为东莞第一个基层社区微博。由于上线时间短,该微博目前还在申请实名认证当中。80后大学生村官小蔡成了这个微博的维护人员。小蔡表示,“客韵官仓”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ggcsq#1333016585415)将主要发布市镇与社区相关的新闻、社区党群活动信息、社区关爱老党员、老同志等活动信息、蔡氏宗亲名人信息、“官仓社区敬老日”和“三和社区”活动开展、社区特色旅游景点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官仓社区是东莞市有名的历史名村,保存有较为完整的客家特色建筑和习俗。如官仓客家建筑群内以客家排屋为主,坐北朝南,约有140多间,占地14082平方米,12条麻石巷纵横贯穿,建筑群内有蔡氏宗祠、斐然蔡公祠两座祠堂和一座“正南门”门楼。麻石巷和传统民居群是由清朝东莞四大财主之一蔡殷宝出资建造。

  “我们的目的加强网络宣传,为将官仓社区打造成‘东莞的鼓浪屿’造势。”小蔡称,在信息化年代,加强社区网络宣传氛围,有利于提高社区知名度,使社区在保留传统客家古朴文化的同时积极引入文化创意元素,使其成为社区特色的文化产业及其他新兴产业的聚集地。

  南都记者卫学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聚焦政务微博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