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醉驾轿车追尾违停货车 车内6人均遇难(图)

2014年06月22日14:3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飞度车被从货车车底拉出,事故切面呈剃头状。 飞度车被从货车车底拉出,事故切面呈剃头状。
昨日下午,深圳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车祸的情况。 昨日下午,深圳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车祸的情况。
死者情况。 死者情况。

  昨日0时50分许,南山西丽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5男1女乘坐一辆小车追尾路边违停货车,小车上6人当场死亡,经检测,驾车男子唐某血液中酒精浓度含量167.46mg/100ml,属醉驾。除司机唐某28岁,其余5人均为90后。

  休言醉驾不足畏,龙井路上6魂归。 

  昨日0时50分许,南山西丽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5男1女乘坐一辆小车追尾路边违停货车,小车上6人当场死亡,经检测,驾车男子唐某血液中酒精浓度含量167.46mg/100ml,属醉驾。除司机唐某2 8岁,其余5人均为90后。

  经查证,所有死者均为广东户籍,除黄某为汕尾人,其余几人均为海丰、陆丰人。事发后,其中两名死者的家属相继赶到现场,嚎哭不止,悲痛欲绝。此次事故除醉驾外,交通设施不到位、违停车辆过多也成为关注焦点。

  惨烈现场

  一死者怀揣芝华士空酒瓶

  现场目击者称,昨日0时50分许,一小车沿龙井路由西往东行驶时想要超车,不料变道时发现前方有货柜车停在路边,距货柜车40米远处紧急刹车但仍未幸免,小车大部分插入货柜车尾部,将车身长达8米的货柜车顶起并推出近4米远,从车窗飞出一只断臂落在路边。紧急刹车及碰撞声惊动了周边居民,市民近前查看时6人似乎已全部身亡。随后交警、消防车、拯救车先后赶到。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有个死者怀中揣着一个芝华士的酒瓶。”消防员在进行拆除车门作业时,闻到车内一股强烈的酒精味。在场的急救医护人员告知消防中队指挥员,车内后排有一名女伤者可能还存在着微弱的生命迹象。救援人员利用机动液压剪切钳,花了几分钟时间将小车左后车门拆掉,将女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但经过医生现场确认,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随后半小时,其余5名遇难者全部被转移出来。1时30分,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6具尸体已被依次拖出,摆放在路边,小车车厢内、安全气囊上及道路两边均有血水。小车已完全撞毁,所有车窗玻璃均已粉碎,主体架构完全变形。车后是一道长达40米长的刹车划痕。

  另有目击者称,出事车辆上一微胖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后座坐着3男1女,相撞后市民曾想施救,但6人已当场死亡。

  交警通报

  事发前6人曾在西丽唱K

  根据交警部门调查显示,事发前,车上6人曾在南山沙河西路西丽天虹商场附近一家K T V唱K,而该K T V距离事发现场仅有几公里的路程。目前,交警部门已派人前往该K T V调取监控录像以及相关人员的消费证明材料,并寻找知情人了解事发前相关情况。

  “6月21日0时52分,我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交通事故警情,有报警人称有一辆牌照为粤B F40U 6的小型客车与停在路边的粤BU 9253大货车发生碰撞,有人困在车里。接警后,南山大队在6分钟内到达现场。1时02分,现场的民警反馈,事故已造成人员的死亡,需要支援。后经120急救人员确认,涉事的6名人员当场全部死亡。”交警南山大队政委、新闻发言人杨绍鹏昨日下午在发布会上介绍道。

  据杨绍鹏介绍,事发时车上共有6人,其中驾驶座上是1名男子,系有安全带,副驾驶座上是一名身材较为魁梧的男子,另有3名男子和1名女子坐在车辆后排。而对于早前传闻车祸中有人断头,交警部门表示这并不属实。

  昨天下午,南都记者在同乐扣车场看到了事故车辆。在粤BF40U 6的小型客车上,盖有一张塑胶布,掀开塑胶布,一股血腥味扑鼻而来。在车辆的后座上,记者看到,虽然事故过去近16个小时,仍有未干的血液。而在车上,记者也发现了一个酒瓶,酒瓶上还沾有血迹。

  血液检测

  司机醉驾,另5人也测出酒精

  针对该事故,昨天下午得出的血液检测结果显示,事故车辆驾驶人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7.46m g/100m l,已经达到醉酒驾车标准。此外,车上另外5人血液中也均测出酒精。至于车辆是否涉嫌飙车、超速、改装等,杨绍鹏表示仍需进一步调查。

  据悉,经检测,驾驶员唐某血液酒精含量最高,达167.46m g/100m l,其次是郑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15.39m g/100m l,许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2.65m g/100m l,交警部门表示,这三人均已达到醉酒驾车的标准。此外,血液检测结果显示,黄某、林某、李某均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

  6人的毒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意味着6人并未服用毒品。

  杨绍鹏表示,根据现场的情况,他猜测当时车辆已经超速,但是否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需要根据现场的擦痕等相关的检测来证明。

  “飙车的情况在初步询问线索中有所体现,但是否存在飙车的行为,从哪里过来,线路是怎样、速度多少等,这个还是要以调查核实的证据作为评判的标准。”杨绍鹏表示,至于是否涉及非法改装,目前凭肉眼无法鉴定,对此,需要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进行鉴定。

  此外,对于事故认定,杨绍鹏说将会考虑各方的交通行为,对这起事故中起的作用、是否违法、造成的损害多大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目前还不能下结论。而据记者了解,粤BF40U 6号牌小车所有人为钱某,对于其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杨绍鹏表示,初步调查显示钱某已将车转让给唐某,但对于具体是否已经过户等细节问题,仍需调查。

  该路段已被划为违停管制区。

  事故中相关车辆情况

  (一)粤BU9253号牌大货车

  年检有效期至2014年7月31日,保险有效期至2014年7月24日。

  1.车辆所有人:深圳市冀东运输有限公司;

  2.使用人:雷某,40岁;

  (二)粤BF40U6号牌小车

  年检有效期至2014年12月31日,保险有效期至2015年4月4日。

  1.车辆所有人:钱某

  2.驾驶员:唐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李承鹏:预测世界杯的四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