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版3D图书成北京书博会亮点

2014年08月30日01:00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吉版3D图书成北京书博会亮点

    本报讯(记者 王跃 许妍) 只要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摄像头对准书中“AR”标识的页面,就能惊奇地发现,书中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威武的螳螂在演绎绝妙的刀法,霸气的天牛炮声隆隆……这就是吉林出版集团吉林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国家首部3D增强现实益智游戏书特有的魅力。

    8月29日,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第三天,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W1馆内,吉林出版集团展位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地的出版商前来进行参观交流。而要说人气最旺的,就是吉林音像出版社的展位。

    “太神奇了,只是用手机软件一照,立体的昆虫就活灵活现啦!”一名参展女士在体验后赞叹不已。

    在展位旁,吉林音像出版社的总编辑姜伟东表示,通过出版社开发的一款名为“AR”的软件,可以将人们手中的手机、平板电脑的相机变成充满魔力的眼镜,将网络中的虚拟世界与现实中的图书神奇般地融合在一起,引领读者步入奇幻的阅读之旅。

    “3D增强现实技术在图书领域的运用,就是将纸媒与互联网世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读者方便地与图书互动。”姜伟东介绍,这套名为《3D机械昆虫游戏接力赛》的图书是国内首部增强现实互动图书,在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

    在吉林出版集团展位内,将多媒体与传统纸质图书结合的书籍还有很多,吉林出版集团外语教育出版公司出版的《少儿英语彩图对话》系列图书也受到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

    “这套图书结合了多元智能的理念,以生动的故事为主,补充了有关音乐、美术、逻辑等趣味的游戏,通过平板电脑或者手机APP,可以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体会学习英语的乐趣。”吉林出版集团外语教育出版公司经理兼总编辑林海威在现场对这部图书进行了展示,她说,这套图书的纸质版在京东少儿英语类销售排名第二,并已经将数字版权输出到了埃及等多个国家。

    据了解,吉林出版集团作为传统文化企业,在当今大数据时代,依托自身积累多年的优质出版资源,以新技术为先导,经过资源整合、集约化经营,全力打造数字出版产品,形成图书、杂志、手机、网络等出版新业态格局,加快了产业升级的步伐。

  (原标题:吉版3D图书成北京书博会亮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