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把纳税人不放在眼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4:03 中国青年报

  李润文

  截留企业的生意订单,没有见到合同就解除合同,一个本来为企业服务的乡政府,却扮演了一个与企业争利的角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法制办对此的认定是,这属于政府的一次行政违法行为
,应该申请国家赔偿。

  但简单的一起案件拖延了6年之久,其中的原因耐人寻味。正如一位退休的领导所说的:“这件事不是简单复杂的问题,是领导有没有决心解决的问题,一旦解决,就要牵扯追究当事人责任,一追究责任,就要得罪很多领导。”

  个别人的错误行为造成的后果由国家来埋单,浪费纳税人的金钱,这就不仅仅是个别过错者和王忠之间的事情了,这关系到全体纳税人。

  问题终究是要依据法律来解决的,而法律追究过错者的责任是为了预防下一次过错的发生。

  如果不追究解决,谁又能保证不会再造成500万、5000万元或者更大的损失,而又由国家来赔偿呢?

  这起申请国家赔偿案的意义,不仅在于一名企业家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更在于提醒我们各级政府部门,要把自身放在为纳税人服务的角色中来,充分尊重纳税人的利益,别把纳税人不放在眼里,更不要抱着个别人犯错有“组织”兜着,甚至由国家“埋单”的侥幸心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