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生亲历温家宝受干扰事件:人肉搜索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05  新华网

  鞋袭风波发生后,一些英国媒体带着偏见进行了采访报道,遭到中国留学生的抗议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常非凡发自伦敦 2月2日的英国,天寒地冻,四处白雪皑皑。在温家宝总理到达前的几个小时内,剑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早早得就等待着了,红色的欢迎横幅和国旗,给大雪覆盖的校园增添了不少喜气。当地老华侨们敲锣打鼓,舞狮摇旗,更是带来了喜庆的年味。

  几位维持秩序的英国警察,对这一切表露出一丝好奇,时不时跟身边的中国学生聊上几句。显然,中国在他们眼中还是陌生的。一位前来参加欢迎活动的新加坡女生感叹说:“站在中间,看着一群团结一致的人们在剑桥最寒冷的一天如此不知辛劳的忙碌着,我被中国人民这种对热爱的祖国所表现出的团结和赤诚所深深地感动了。”

  下午三点,温总理准时出现在剑桥大学音乐厅,音乐厅只能容纳400人左右,而申请前来聆听的剑桥师生却超过2000人。一时间,厅内气氛热烈,掌声潮起,拥有500年历史、最具盛名的剑桥瑞德讲台,迎来了首位中国国家领导人。正如剑桥大学校长理查德所言,这是她莫大的骄傲。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则让理查德感到莫大的尴尬。一支飞向讲台的鞋子,给瑞德讲台抹上了有损声誉的一笔。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闹事者遭周边学生呵斥

  在温总理演讲结束前的约15分钟,一名坐在后排的男子突然吹起了口哨,并大声叫嚣。在安全人员企图制止他的行为前,他脱下自己的运动鞋扔向瑞德讲台。

  鞋子沉闷的响声,激起了现场师生的愤怒,一些中国学生愤怒地站起身来,大声呵斥其“可耻”。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这位闹事者坐在第二十排,留着山羊胡子,一口浓重的外国口音,在演讲过程中,他多次大声咳嗽,试图干扰演讲。

  这位闹事者很快被安全人员架了出去。厅内恢复了平静,目光重新聚集到温总理的身上。“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请让我讲下去。”温总理面对意外镇定而又自信,迎来了在场师生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次日,剑桥大学校长理查德公开表示遗憾,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所有中国学生表示难过之情。她非常赞赏温总理表现出的从容大气和对剑桥大学的巨大尊重。

  事发后,中国留学生在互联网上发起了“人肉搜索”,力图揭开这位闹事者的真面目。据了解,这位闹事者是剑桥达尔文学院的德国籍博士生,27岁。

  相关阅读:

  干扰温家宝演讲剑桥学生身份曝光逃离宿舍

  视频:干扰演讲学生道歉 温家宝希望其继续学习

  视频: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干扰致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国际先驱导报

更多关于 温家宝 掷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