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演讲对中美经贸谈判有何影响?外交部回应

习近平演讲对中美经贸谈判有何影响?外交部回应
2018年12月19日 18:55 海外网

  原标题:中国领导人演讲对中美经贸谈判将产生什么影响?外交部回应

  问: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昨天的演讲中没有提到市场经济对于改革开放的影响,也没有提出新的改革开放目标。请问这对中美经贸谈判将产生什么影响?

  答:昨天,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已全文发表,希望你们能认真阅读。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作出全面深刻总结,并对未来中国前进方向作出明确指引,我们都倍感振奋。我想这有利于国际社会更好地认清中国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要往哪里去,也将进一步增进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中美经贸磋商正由双方经贸团队按照两国元首会晤重要共识精神有序推进。我们当然希望双方能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为前提,通过磋商达成互利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吴金明

中美外交部谈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