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疆政协副主席毛德华逝世 习近平表示悼念

原新疆政协副主席毛德华逝世 习近平表示悼念
2019年01月31日 10:26 天山网

  原标题:毛德华同志逝世

  毛德华同志逝世

  习近平对毛德华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并对亲属表示慰问

  陈希陈全国表示悼念和慰问

  新疆日报讯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毛德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26日21时59分在乌鲁木齐逝世,享年83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毛德华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向其亲属表示慰问。陈希表示悼念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对毛德华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等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以不同方式表达哀悼和慰问。

  毛德华同志1935年11月出生于江苏太仓,1957年9月参加工作,195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3年9月在南京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学习,1957年9月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板桥乡劳动锻炼,1958年5月到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工作,历任综合所、地质地理所秘书、野外考察队副队长,1970年4月任新疆地震大队野外考察组负责人,1976年3月任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地理研究所新疆荒地资源综合考察队副队长,1979年6月任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地理研究所副所长、所长,1984年7月任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1985年12月任自治区副主席,1993年1月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2004年6月退休。

  毛德华同志政治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长期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长期对新疆重点地区荒地资源开展研究,取得了重要经济和社会效益。担任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期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工作。退出领导岗位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如既往关心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明

新疆毛德华逝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