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自谋划的这场盛会 谁能拒“万有引力”?

习近平亲自谋划的这场盛会 谁能拒“万有引力”?
2019年03月04日 08:25 上观

  原标题:总书记亲自谋划的这场盛会全球瞩目,谁能拒绝“万有引力”?

  摘要:“拒绝全球化就像拒绝万有引力”,这是国外企业家们在进博会现场发出的感叹。

  在长江三角洲,与兄弟省市实现一体化发展,是对内开放的一次牵手;而在上海虹桥,名声鹊起的“四叶草”之中,另一个层面的牵手合作更是迸发出全球瞩目的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全球瞩目、盛况空前的世界交流大舞台成功在上海启幕,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一大批成果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形成。在全球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在上海成功举办的首届进博会,成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拒绝全球化就像拒绝万有引力”,这是国外企业家们在进博会现场发出的感叹。当中国把握全球经济与人类命运大势,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之际,上海主动作为,继续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为“万有引力中国场”打开一扇充满活力的窗口。

  如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已经全面展开,“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成为上海筹备今年进博会的新目标,而在举办进博会的机遇效益下,上海正在落实进一步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大决策,着手探索常态化保税展示模式,吸引更多国际企业和国际资本投资兴业,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