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将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会晤?外交部回应

中美元首将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会晤?外交部回应
2019年06月10日 19:59 环球网

  原标题:中美元首将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会晤?中方回应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相关内容如下:

  问:美国财长姆努钦周末确认,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将于本月下旬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会晤。中方能否确认?

  答:我们注意到美方多次公开表示,期待安排中美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如果有这方面的具体消息,中方会及时发布。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美方声称将视大阪峰会期间双方会晤情况,来决定其下一步在经贸问题上的举措。这里我想指出的是,关于中美经贸摩擦和中美经贸磋商,我们的态度是非常明确和坚定的。中方不想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如果美方愿意平等协商,我们的大门敞开。如果美方执意要升级贸易摩擦,我们将会坚决应对、奉陪到底。

  追问:中方为什么不能确认两国领导人将会晤?

  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注意到美方多次公开表示,期待安排中美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如果有这方面的具体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