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2019年07月08日 19:37 央视

  原标题: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司副司长 王长福:短短一年时间,能够取得这么大成效,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特别是党中央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拥护改革、带头落实改革的思想行动自觉。

  河北省滦州市茨榆坨镇党委书记 周俊军:这次改革是非常必要及时的,改革的成果也是显而易见的。这次改革不是小修小补,而是大刀阔斧;不是细枝末节,而是建梁架柱。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理顺了不少多年想理顺而没有理顺的体制机制,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粤港澳大湾区二处副处长 李春根:我们发改委内部以前在区域协调发展这一块,我们有三个司局职能有些交叉。现在这次机构改革之后,我们重新整合了职能,形成了新的地区经济司、地区振兴司和区域开放司,职能得到了明晰,有利于我们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审计署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组织三处处长 刘强:特别是我们设立了30个派出审计局,实现了对中央部门、中央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一个审计全覆盖。也是落实了总书记强调的,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这么一个指示精神。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 宋刚:改革的机制创新,使我们获得了机制性优势,我们按照总书记要求,创造性开展一系列工作,最终实现政府行政效率的提升。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宏军:对资源进行了整合,结构进行了优化,将“三农”政策的制定和落实集为一体,对上面的政策理解更透,对农民的需求把握更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国家铁路集团发展改革部企业改革处处长 刘大富: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铁路企业改革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退役军人事务部人事司副司长 阳东:作为新组建的部门,一年来退役军人事务部高质量完成8.2万军转干部,40余万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全面了解退役军人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

  浙江省德清县退伍军人 陆海峰:这次机构改革,我作为农村籍的退伍军人,感受到了幸福感和一种满足感。镇里、村里都建立了退伍军人服务站,我们可以在里面相互学习、交流,可以咨询一些政策、法规,就好像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也是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的一次实践锻炼。新机构、新职能对为民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广大人民认同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汇聚起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磅礴力量。

  山西省临汾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副主任 柴焰:要趁这次机构改革的东风和百年难遇的发展机遇期、窗口期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到我们趁势而上、勇攀高峰的着力点。定向瞄准、精准发力。

  黑龙江省哈尔滨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局长 王佳:用钉钉子的精神,把总书记的讲话,贯彻落实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让各项改革任务,能切实地转化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为深化改革,做一个完美的注脚。

责任编辑:张建利

机构改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