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书写更新更美时代篇章

砥砺奋进 书写更新更美时代篇章
2019年10月05日 20:03 央视

  原标题:砥砺奋进 书写更新更美时代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知识分子、青年学生和各地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奋斗建功新时代,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了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 韩毓海:总书记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用非常简洁深刻的话,把我们从哪来到哪去,这个历史方位讲得非常深刻,具有非常广阔的历史视野。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 翟裕生:这70年来,经济建设腾飞,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得这么快,这是由于我们共产党的英明的领导。所以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好好地学习本领,为人民服务。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 王舒煜:当野战作战车出来的时候,车上有一个净水装备,主要是利用我们专业发明的膜工艺进行的,我感受到我们专业也在为我们国家作着贡献。

  中山大学香港学生 孔倩敏:整个阅兵仪式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一支又一支团结有力的军事队伍,浑身都散发着一种必胜的信念。祖国不仅是香港最温暖的港湾,也是最坚强的后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中国的今天从奋斗中走来,中国的明天要在奋斗中开创。大家表示要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刘涵:在新中国70岁生日的伟大时刻,我们创下了“25~100公斤级油动无人机续航时间”的一个世界纪录,来为祖国送上一份贺礼。希望在以后的年华里,能够持续地助力中国腾飞。

  奋斗成就伟业,梦想凝聚力量。连日来,各地基层干部群众仍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点赞。

  内蒙古科右中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白晶莹:(花车)刚走到天安门城楼中间的时候,看到我们脱贫攻坚车,总书记就站起来了,给我们挥挥手,我们一直在大声地喊,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湖北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华电社区书记 查明娜:我是(怀着)非常激动地心情看完了整场晚会,几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风雨兼程。这台晚会最受益的应该是我们的孩子们。

  云南玉溪市民 郭伟琳:我们每一个人都跟祖国息息相关,只有祖国发展得好,我们才能幸福。

  70年,腾飞的不只是中国经济,还有科技进步和“中国速度”。大家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

  最美奋斗者 全国道德模范 龚全珍:总书记说,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我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大富强,感觉到幸福、感觉到骄傲。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梁胜:总书记讲到,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也拥有了5G完整的产业链。在这里召开首届世界5G大会,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和伟大的成就,这个成就属于中国人。

  湖南省脑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周艳:习总书记说,我们要不断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我们的学科、我们的设备也越来越精,越来越强。我想从点滴做起,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领队 杨春武:将牢记总书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嘱托,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精准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变成现实。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 祖丽皮耶•安外尔:作为农大学子,就要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用青春和汗水报答祖国。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