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供稳价 保障群众生活

湖北:保供稳价 保障群众生活
2020年03月19日 20:21 央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目前,湖北紧抓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让品种更丰富、价格更实惠、配送更快捷。

  在武汉市汉阳区陶园社区水墨清华小区,记者看到,送货员正在分拣货品。一门之隔的无接触取货台上摆得满满当当。

  目前,武汉市内的大型商超还只针对社区来团体采购,为方便居民,社区建立了多个微信群,像蔬果、日用品等,居民可以在群里下单,由社区工作人员代买。

  大型超市里除了米面油外,还多了蜜瓜、火龙果等新鲜水果。

  除武汉外,湖北其他市州多家超市逐步恢复经营,对个人开放。在宜昌、襄阳等地,市民进入超市前,要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超市还采取限流、分区称重、分区收款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根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省电商平台生活物资配送量已从2月初的平均每天不到600吨上升到目前的平均每天5000吨。目前,湖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稳定,价格平稳。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冠肺炎湖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