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斗奉献

不辱使命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斗奉献
2020年10月11日 20:05 央视

  原标题:起而行之 不辱使命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斗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0日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这一重要讲话在全体学员和广大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总书记所要求的提高七种能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宝贵指引和明确任务,必将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习近平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中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从宏观全局和具体实践的角度点明了干部成长所面临的首要任务,是我们把握方向、坚定信仰的重要指引。

  习近平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对此,许多学员和干部认为,总书记既指明努力方向,又提出细化要求,对干部成长成才和各项工作的落实都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全体学员和广大干部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起而行之、不辱使命、锤炼能力、展现作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张迪 SN230

总书记习近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