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统帅嘱托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牢记统帅嘱托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2021年11月29日 19:55 央视网

  原标题:牢记统帅嘱托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广大官兵表示,要始终牢记统帅嘱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备战打仗,聚力转型升级,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加快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奋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26日下午,习主席来到京西宾馆,亲切接见会议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把人才强军纳入新时代强军战略布局,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依法治军一体运筹,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我军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广大官兵一致认为:新时代我军人才工作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习主席指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必须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才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必须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人才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面向世界军事前沿、面向国家安全重大需求、面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必须深化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必须贯彻人才强国战略。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向全军官兵发出了打好人才攻坚仗、主动仗的动员令。

  习主席强调,全军要增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抓紧行动,全方位加强人才工作,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刘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