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中俄元首视频会晤 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互致问候

独家视频丨中俄元首视频会晤 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互致问候
2021年12月15日 18:41 央视网

  原标题:独家视频丨中俄元首视频会晤 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互致问候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5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习近平说:“尊敬的普京总统,我的老朋友,很高兴在岁末之际同你举行今年第二次视频会晤。这也是,我算了一下,从2013年以来我们的第三十七次会晤。近来,你在多个场合称赞了中俄关系是‘21世纪国家间协作的典范’,坚定地支持中方捍卫本国核心利益,反对离间中俄的企图。我对此高度赞赏,愿同你一道,全面总结今年双边关系发展新成果,对各领域合作作出新规划,推动两国关系持续高质量发展。”

  普京说:“今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这一条约的有效期延长了五年。坚持落实这份基础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俄中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理解的深厚历史传统,使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