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代表:营造安全稳定金融环境

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代表:营造安全稳定金融环境
2022年10月19日 08:25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经济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兴业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党的二十大代表,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代表说。

  吕家进代表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锚定服务实体主航道。兴业银行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为金融服务主战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产业链一体发展,把科创企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基础设施作为新领域新赛道,通过重构资产负债表,助力形成“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兴业银行将坚决扛起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职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使“风险应对走在市场曲线前面”,提升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和驾驭能力,防范在处置风险过程中引发次生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新发展格局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兴业银行将紧随“数字中国”的战略蓝图,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壮大人才队伍,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让更多金融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经济日报记者 姚 进 李盛丹歌)

责任编辑:张玉

兴业银行吕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