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中国不输入别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中国不输入别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
2022年10月24日 11:21 中国青年报作者:中国青年报

  #奋力走好新征程#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中国#不输入别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今天上午,在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提问说,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是否有意将发展模式出口到国外?对此,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回应说,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不走一些国家通过移民、战争、掠夺等老路实现现代化的模式。关于中国是不是有意把自己的发展模式出口到国外,我们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比较明确的:我们不输入别国模式,坚决反对其他国家将自己的模式强加给中国;我们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每个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的努力都应该受到尊重。”他说,如果别的国家愿意了解中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会敞开心扉、客观介绍,我们同时也会了解别国经验。(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国)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