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涉枪死亡率达30年来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涉枪死亡率达30年来最高水平
2022年12月02日 11:48 央视网

  《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涉枪死亡率达到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每10万人中约有14.7人在涉枪事件中死亡。这一数字在2004年达到低点,为每10万人10.1人,从2010年开始升高。

  报告作者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埃里克·弗里格勒表示,新冠疫情中,美国涉枪死亡率明显上升。严重经济困难、心理健康危机以及枪支销售增加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潜在因素。

  报告还显示,1990年至2021年,美国共有超过111万人在涉枪事件中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男性。

  美国网站“枪支暴力档案”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已发生618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严重枪击事件,超过4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再次提出禁止在美国销售攻击性武器,以应对美国枪支暴力问题,但遭到坚守持枪权人士和团体的反对。

责任编辑:刘鹏林

枪支暴力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