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新一轮磋商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外交部回应

中美新一轮磋商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外交部回应
2019年02月20日 18:20 环球网

  原标题:中美新一轮磋商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019年0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我们昨天报道了美国要求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作为中美经贸磋商协议的一部分。你能否证实新一轮磋商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中方认为人民币汇率水平是否合理?

  答:关于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的具体情况,包括讨论哪些议题,建议你向商务部询问。

  至于你关心的人民币汇率问题,我能告诉你的是,第一,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多次重申不搞竞争性货币贬值;第二,我们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第三,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