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经贸磋商节奏再加快 第七轮谈出第七轮+

中美经贸磋商节奏再加快 第七轮谈出第七轮+
2019年02月23日 11: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磋商节奏再加快,第七轮谈出第七轮+

  23日一早在网上流传的会见现场图。

  “陶然笔记”微信公号2月23日消息,一觉醒来,情况又有新变化。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又一次会见刘鹤副总理。

  三周时间见了两次,既是外交礼仪重视的体现,也不妨看作中美经贸磋商节奏加快的象征。

  不仅有象征,还有实质内容。

  本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取得巨大进展,同时仍有不少工作需要完成。为此,双方已决定将本轮磋商延长两天。

  原计划21日、22日的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并没有结束,还要接着再谈两天。

  就像我们之前说的,谈判越认真,就会越谈节奏越快,越谈时间越长,双方的姿态也势必越来越积极。

  第七轮磋商谈出第七轮+。

  这至少说明,国社第六轮磋商结束时新闻稿里那句“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不是白来的。

  闭门谈判,又到了紧要处,双方都绷着一根弦,公开释放的信息,态度也好,细节也好,都有说法。

  这也是这段时间我在文章里反复强调细节的原因。

  就像这次会见,特朗普再度释放各种信息。

  一方面,会面时称“美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磋商取得更多成果。我相信双方将最终达成一个有意义、对两国都有利的协议。我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同习近平主席会晤,共同见证美中经贸关系的历史性时刻”。

  另一方面,他答记者问时又说,“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和中方最终敲定贸易协议。借着话头,他又抛出“中美元首会晤”话题。

  这么几句话,积极的内容有,模糊的东西多,夹枪带棒的话也不少,怎么看?

  陶然笔记认为,美国方面释放的信息再结合谈判的延期来看,未来几天可能会有更多实质性的内容释放出来。

  实质性内容越多,说明两边的距离在缩小,离目标就更近。

  越是这个时候,对方越是容易在要价上做文章的时候。

  真不能急。

  真得有个淡定的态度。

  谈得成很好,谈不成也不强求。

  来源:令狐猫/“陶然笔记”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张玉

磋商节奏笔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