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电池公司纳入中企麾下后 迎新台阶

日本电池公司纳入中企麾下后 迎新台阶
2019年04月05日 00:22 参考消息

  原标题:纳入中企麾下 日本电池公司迎新台阶

资料图:日产IDS概念车。资料图:日产IDS概念车。

  日媒称,远景AESC集团4月1日宣布正式开始业务。该公司由中国的可再生能源相关企业远景集团出资80%,日产汽车出资20%。新公司旗下包括日产向远景出售的车载电池子公司等公司,将以日产出售的业务为核心,通过中国资本再次出发。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日报道,预计新公司的车载电池市场份额为6%,位居世界第五,紧随韩国LG化学(10%)之后。该公司将在中国建设新工厂,2020年底投产。新公司未来力争获得超过20%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世界第一的松下。

  报道称,日产向远景集团转让的电动电池公司AESC所属日本、美国、英国等生产基地,和NEC向远景集团出售的电池电极生产公司NEC能源设备也将归入新公司旗下。

  据悉,新公司将于2020年启动新一代电池的生产。

  报道称,目前该公司有九成是面向日产供货,未来将增加中国当地企业等其他汽车厂商的比重。

责任编辑:余鹏飞

电池迎新中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