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收到最新警告:对华加征关税将致“特朗普衰退”

美收到最新警告:对华加征关税将致“特朗普衰退”
2019年06月11日 16:54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收到最新警告:对华加征关税将导致“特朗普衰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如果再对中国产品征收更多关税,会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CNBC网站刚刚说,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EO加里·夏皮罗在上海发出上述警告,并且他使用了一个新词——“特朗普衰退(Trump recession)”。

 CNBC报道截图 CNBC报道截图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是一个标准和贸易组织,代表着美国2200多家消费技术公司。CNBC说,正在上海参加会议的该组织CEO加里·夏皮罗在接受其采访时表示,如果华盛顿真的如其所威胁的那样,继续对中国产品加征更多关税,美国经济将很可能被推入“特朗普衰退”。在采访中,夏皮罗将关税形容为“经济篱笆”,强调关税绝对不是可以帮助华盛顿解决与北京贸易争端的“好的方式”。

  “它们是税啊,它们会伤害消费者,它们会伤害美国企业”,夏皮罗说,一些人对特朗普的强硬关税政策给出积极评价,但那些并不就职于白宫的经济学家们对这种积极评价可不买账。CNBC说,虽然特朗普总强调关税有利于美国,但一些经济学家在反复强调,与中国的贸易战陷入僵局,对中国产品持续征收关税,最终都可能让美国自食其果,陷入经济衰退。

  CNBC说,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日在接受其采访时说,美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亮点,他并未看到任何经济转向的迹象。但美国商会国际事务负责人迈伦·布里连特说,特朗普执意“关税武器化”,一定伤害美国经济,同时给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制造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