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内蒙古中西部再次遭受沙尘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7:13 中新社网站

  呼和浩特四月二十四日消息:今天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遭受了今年入春以来的第八次沙尘袭击。

  下午二时三十分,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上空浮尘笼罩,一片昏黄,泥雨斜飘而下,持续近半个小时。

  据自治区气象局总工程师刘景涛介绍,此次沙尘天气风源为蒙古高原的低气压气旋,自治区西部阿拉善盟、巴彦淖尔盟、伊克昭盟及中部的乌兰察布盟、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和锡林郭勒盟西部大范围遭受了六至七级偏西风和沙尘、沙尘暴天气的袭击。个别地区瞬间风速达到每秒二十二米,包头北部和伊克昭盟部分地区能见度降低到六百米以下。泥沙来源于内蒙古西部广大的沙漠、沙地及阴山以北半农半牧区。

  自治区环保局科技检测处技术员赵世德告诉记者,此次沙尘天气仅在呼市地区的含尘量就达到每立方米二十毫克左右。

  据刘景涛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风向将转为西北风,上述地区仍会出现扬沙、浮尘或沙尘暴天气。目前自治区有关部门仍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的情况





相关报道:滥挖甘草屡禁不止 宁夏沙尘暴日益严重
          根据测算挖发菜已破坏二亿多亩草原
          沙尘暴警示:不能自己毁灭自己
          内蒙古、山西再次遭受沙尘暴袭击(2)

相关专题:沙尘暴敲响生态警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