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中国驻美使馆揭批“法轮功”分子盗用中科院名义发表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7日20:26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7日电: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张援远近日指出,美国《世界日报》4月19日发表的鼓吹“法轮功”邪教的文章,是一篇盗用中国科学院名义发表的冒名之作,中科院广大科研工作者对此表示气愤和谴责。

  张援远说,《世界日报》发表署名“中国科学院部分法轮功修炼者”的长篇文章《不是迷信,而是博大精深的科学》,为“法轮功”邪教组织大唱赞歌。中科院的广大科研工作人员对“法轮功”分子盗用该院名义发表这种文章感到十分惊讶和气愤。他们指出,“法轮功”分子口口声声“真、善、忍”,但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竟然欺世盗名。这一拙劣表演再次暴露了他们的嘴脸。

  他指出,以李洪志为首的“法轮功”邪教组织不甘心失败,靠国际反华势力的庇护,在海外招摇撞骗,毒害华人华侨。但谎言掩盖不了事实,科学和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张援远向媒体推荐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渝生的文章《不是科学,而是地地道道的迷信》。文章指出,“法轮功”分子炮制的文章装腔作势地引用所谓关于史前文明、人类起源和外空间等似是而非、甚至比科幻小说还要离奇的内容来论证邪教“法轮功”的所谓“博大精深”,其实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也是违背科学的。

  文章还说,总结全世界近年与邪教斗争的经验,我们必须看到邪教是一种可怕的新恐怖主义,是对人的政治权利和精神权利的最大伤害,是对人类文明的亵渎。(完)





相关报道:云南省法轮功练习者99%已被转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称“法轮功”曾控制210万人
          法轮功练习者“赵衍红事件”的来龙去脉
          中国专家说惩治邪教就是保障人权

相关专题:法轮功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