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机场热闹列车挤爆 假期未到广州已现出行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8:52 羊城晚报

  本报讯:“五一”未到,广州航空市场已急剧升温,火爆出游场面早早出现。

  据悉,今天,白云机场出港旅客将超过2万人。估计客流高峰将在5月1日出现并将持续到3日,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

  在这次出行高潮中,除超过2000公里的长途航线由于航空联营大幅减少了票价折扣导致旅客明显减少外,中、短程航线旅客都大幅度增加。国际航线方面,自广交会开幕至今,进出持续两旺,赴新、马、泰、韩国、澳洲等地游客比去年上升约一成。

  本报讯(艾辉 朱前鸿 赵亚霖)临近“五一”假期,较晚才决定坐火车出游的广州市民犯了愁:近期前往国内各大、中城市和旅游景点的火车票已出现紧俏难买的局面。

  铁路有关人士分析,最近火车票难买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广交会刚闭幕,部分客商选择坐火车返回;二是许多旅行社提前预订了一批节假日前夕前往各旅游景点的火车票,“五一”节前10天预订团体票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左右。(杨峻 黄晓中)





相关报道:五一节天津二十万市民出游
          五一节期间将有20万游客游览泰山
          齐鲁大地好风光 中外游客纷沓来
          上海:假日列车为何火爆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