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综述:反应迟钝疲于应付 旅游市场漏洞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16:47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令来报道:放假、出游,紧跟着就会有投诉---这似乎成了假日旅游必演的“三部曲”。记者昨日对旅游部门及消委会受理的“五一”投诉进行分析,发现游客投诉热点集中在对假日消费市场反应迟钝的旅游市场上;交通部门由于调整及时,被投诉个案则明显减少。

  今年“五一”期间,全国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出游,仅广州就有近40万人外出观光。空前的出行量给交通部门带来巨大压力。对此,铁路部门紧急增开到黄山、北京等地的旅游线路;民航也分别加开了航班。由于统筹得当,交通部门在汹涌的假日消费大潮中猛赚了一把,接到的投诉也较往年少。

  相比之下,旅游行业中的一些旅行社及景点对七天假期反应迟钝,频频延误商机。由于接待能力有限,大多数旅行社早在“五一”前一周就不再接受游客报名。面对在眼皮底下流走的白花花的银子,一些旅行社老总懊悔不已:如果早作准备,接客人数至少可翻一倍!

  一些旅行社和旅游景点勉强接受游客报名后,在汹涌而来的旅游洪流中漏洞百出:一是旅游行程“缩水”。二是货不对板。刘小姐随某旅行团到杭州、上海、苏州一带三日游,其中上海主要景点是东方明珠塔、外滩和城隍庙,可导游却让游客在车上远远望了一眼“东方明珠”后,就把大家“放羊”到南京路购物。三是旅游景点管理混乱,物价离谱。





相关报道:综述:假日经济使人经历假日“拥挤”
          “假日遗憾”引发的思考
          “五一”长假北京火车站送客人次创历史记录
          旅游垃圾成堆 大煞观光风景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