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五一”节期间民航航班平均客座率达七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22:29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周音)“五一”国际劳动节有七天假期,中国人迎来了春季出游高峰。据全国四十六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统计,五月一日至七日,民航共安排飞行班次一万五千二百八十三班,航班平均客座率达百分之七十二点八。

  据民航总局今天说,今年“五一”休假期间民航运送旅客一百七十万人,民航运输生产形势喜人,超过春节运输黄金周,更胜过去年“五一”节同期。与去年“五一”节同期相比,旅客运输量增长百分之四十七点七。

  为满足假日人们出行需要,中国各航空公司作出了很大努力,提供座位数二百三十四万多个。但仍有一些航班已座无虚席,出现旅客爆满的现象。节前一两天和“五一”节当天,旅游热线出现“买票难”现象。由于各航空公司节前及早进行了市场调查,提前制定加班包机计划,基本上满足了社会对航空运输的需求。

  中国民航总局官员说,节日期间,中国各主要城市天气普遍较好,航班总体正常,没有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现象。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中国民航总局下发通知,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在运输生产繁忙的情况下,民航确保了节日期间的航空安全。(完)





相关报道:青岛假日出现“儿童寄存”
          杭州“五一”假期进账5亿元
          综述:反应迟钝疲于应付 旅游市场漏洞百出
          综述:假日经济使人经历假日“拥挤”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