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国家将投资50亿人民币为西部地区铺20个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09:59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家今年将投资50亿元在西部地区改扩建20个机场,以加快西部大开发的步伐。

  据中国资产新闻报报道,交通落后是制约西部发展的主要原因,改扩建的20个机场将大大缩短西部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差距。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宋朝义如是说。他介绍,西部着重进行支线旅游机场建设,机场投资资金渠道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国家财政债券初步定为8个亿;第二,部门投资10多个亿;第三,国家安排外资若干亿;第四,西部地区当地投入。加起来估计有50个亿左右。

  目前安排以成都为中心,乌鲁木齐、昆明、思茅、西安为枢纽的改扩建机场大概有20个。其中,改建的机场有成都、昆明、思茅、乌鲁木齐、咸阳、格尔木、敦煌、卢州、北海、且末;新建的机场有四川的广元、绵阳、攀枝花、九寨沟、万州,贵州的铜仁,云南的临沧,甘肃的中川,新疆的阿勒泰和库车。





相关报道:首都机场截获千余珍禽
          广州机场查获三万多粒“摇头丸”
          中国最北部民用机场动工扩建
          大雾昨袭成都双流机场
          图文:百名博士加盟西部开发和国防建设
          美国两大公司赴蓉参加西气东送工程竞标
          “西部”进京网罗人才收获甚微
          大连教育界支持西部开发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