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李瑞环主席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21: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西班牙港五月十六日电(记者黄少华)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 今 天傍晚乘专机抵达特多首都西班牙港,开始对美丽的“彩虹之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李瑞环主席此次南北美四国之行的第三站。李主席访特多是迄今为止来访的中国最高级别领 导人 。此前,特多方面已有两位总理先后三次访华,众议长、参议长及多位政府部长曾访华。中方也有两位副总理、两位副 委员长 、一位国务委员及多位副部长访特多。

  李瑞环主席在抵达特多首都西班牙港国际机场时发表书面讲话说,贵国是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国家,在地区和国际 事务 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为促进本地区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衷心祝愿贵国人民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 成就。

  李瑞环说,中特两国虽相隔万里,但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已有两个世纪的历史。建交二十六年来,中国和特多两 国友 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特多的友好合作关系,十分珍视中特传统友谊。加强交往,增进了解 ,发展 友谊,扩大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中特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也是我此次 访问的目 的。我期待着会晤特多领导人及各界朋友,同他们就进一步发展中特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我相信, 在主人的精心安排下,我对特多的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特多外长拉尔夫·马拉吉、中国驻特多大使章颂先等到机场迎接。前来欢迎的中国使馆人员和当地华人代表向李 主席 献花。

  特多位于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东南端,西南和西北与委内瑞拉隔海相望,是南美大陆的延伸。这里风光 秀丽 ,资源丰富,是加勒比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特多于一九六二年独立,独立后的首任总督何才是华人。面积五千一百 二十八 平方公里,人口一百二十七万,黑人和印度裔占八成。华人在特多已有二百多年历史,目前有约五千人,是这里的第 四大族裔 。据记载,一七九六年首批中国人五名水手抵这里,而抵达特多较具规模,并大部分定居下来的是一八0六年第一 批契约华人 劳工。

  李主席的主要陪同人员郑万通、王森浩、安启元、王力平、楚庄、武东和、沈鹏、李昌鉴同机抵达。

  李瑞环主席是今天下午结束对委内瑞拉的正式友好访问,乘专机飞离加拉加斯,前来特多的。离委时,委代外长 巴莱 罗和中国驻委大使刘伯鸣到机场送行。(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