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1日1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一日电: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昨天的就职演说,不但没有回应一个中国原则,并且又为两岸关系制 造了新的障碍。对此,台湾“中国统一联盟”随即发表声明,加以谴责。

  该声明认为一个中国原则,系指两岸中国领土主权的完整,台湾新领导人的“共同来处理未来‘一个中国’的问 题” ,只是冷战时期国际霸权主义“台湾地位未定论”的借尸还魂,也是对中国领土主权完整的破坏。

  声明指出,台湾古称“夷州”,中国人对台湾的发现不是起自葡萄牙人的“福尔摩萨”,近代台湾命运的坎坷是 近代 中国悲剧命运的一部分,演辞中对台湾历史的叙述完全是出自“台独”史观,违背了台湾人的台湾史之主体性。

  声明强调,两岸中国领土主权完整,台湾人也是中国人,陈水扁以“台湾地位未定论”破坏了中国领土主权完整 ,剥 夺了台湾人民也是中国主人翁的地位和权利。海内外爱国的中国人民不会答应,我们台湾人民也绝不答应。台湾新领导 人必须 负起破坏“一个中国”原则,或破坏中国领土主权完整的一切後果和责任。(完)   

  中国新闻社新浪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特别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两岸关系新观察



相关报道:逾百台湾团体吁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和平救中国”
          新华社评论: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允许回避和模糊
          台湾各界人士认为陈水扁表态难启新象
          首都高校学生批台湾地区新领导人讲话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