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总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9:05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钱彤、谭国器)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朱镕基对有机会结识并会见普京总统表示高兴。他说,今天上午江泽民主席已同总统阁下就两国关系和国际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勾划了中俄关系下一步发展和合作的方向和前景。我们将认真落实江泽民主席和总统阁下达成的协议。

  朱镕基说,自总统阁下领导俄罗斯以来,俄国内发生了许多积极的变化,经济也呈现好转势头。朱镕基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俄两国经贸关系。近年来,尽管经贸合作取得了不少进展,但合作潜力仍然很大。双方应高瞻远瞩,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计划。为此,双方企业应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研究各自的市场需求,找准合作的项目;应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更多地运用经济手段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朱镕基说,今年秋天,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将访华,届时双方将举行中俄总理第五次定期会晤,我们将认真准备,搞好这次会晤,力争达成更多的协议。

  普京对会见表示高兴。他说,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俄中经贸关系出现较大发展。俄中两国在资源、技术、产品、人才等方面有很大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两国政府应做出更大努力,鼓励并推动双方企业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俄总理卡西亚诺夫也在积极准备俄中总理的第五次会晤,相信这一会晤会取得更多的具体成果。

  朱镕基祝普京访华取得圆满成功,请其向卡西亚诺夫总理转达问候和邀请,并表示他期待着在北京与卡西亚诺夫总理会晤。(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江泽民与普京亲切交谈(2000/07/18/ 18:50)
江泽民称建立和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俄战略利益需要(2000/07/18/ 18:35)
图文:江泽民与普京会见记者(2000/07/18/ 17: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签署北京宣言(全文)(2000/07/18/ 17:08)
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