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城市身价排名世界第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1:02 中新社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十八日消息:本月,英国著名的威廉·墨瑟谘询公司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在针对全球一百四十六个主要城市的生活费用调查中,上海排在第六位。

  据中通社报道,威廉·墨瑟谘询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资源咨询机构之一。二000年三月的第一个星期,它在世界各地的城市收集数据、展开调查。墨瑟这项调查的目的是,为跨国公司在核定派往海外的工作人员的待遇标准时提供参考,以保证他们的雇员在派驻国外时,在当地有足够的购买力。

  在墨瑟的排行榜上,排名前两位的是日本的城市,分别是东京和大阪,而作评比标准的美国纽约只排在第十三位,列在第三位的是中国香港,上海名列第六。

  有识之士指出,上海在排行榜上身居第六位,这一成绩表明,随着中国经济体制的改革,尤其是近年来浦东的开发开放,上海经济发展出现日新月异的变化,投资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在上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的外籍人士参与上海的经济建设,除了工作以外,他们在生活上的需求也基本得到了满足。上海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园。

  但另一方面,由于威廉·墨瑟的调查带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不能完全代表上海城市的生活费用。据了解,由于中国的统计机构没有在国际城市间做过类似的比较,因此,上海人的城市生活费用在世界上究竟处于什么地位,有关方面很难作出准确的估量。事实上,这个调查并不代表上海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上海,能按照外国人的生活标准进行消费的人是为数不多,但上海有一流的消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