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英凡大使:两岸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04:32 中新社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四日电:(记者郭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英凡今天说:“两岸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完全可以通过协商找到和平解决双方政治分歧的办法。”

  他在致安南秘书长的信中写道:“台湾当局如果真有诚意解决问题,真有诚意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就应当明确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明确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明确承诺追求统一的目标,并切实付诸实际行动。”

  他在信中说,但台湾新领导人自上台以来,虽然做了一些姿态,却在一个中国原则这个关键问题上始终采取回避、模糊的态度,并试图通过标榜“民主”、“人权”,继续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在联合国系统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台湾当局的分裂行径是台湾海峡形势紧张的根源。

  王英凡大使指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中国政府和人民更关心二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前途和利益。为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大业,邓小平先生创造性地提出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江泽民主席也提出了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香港和澳门的顺利回归,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巨大成功,根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台湾问题终将得到妥善解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使馆向美抗议 反对让陈水扁过境(2000/08/05/ 04:58)
特稿:台湾新当局面临窘境(2000/08/05/ 04:06)
分析家指陈水扁新说辞是以拖待变脱离“一个中国”(2000/08/04/ 06:45)
南京军区十万将士海岸线上大练兵(附图)(2000/08/03/ 04:57)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