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十一”黄金周算出明白账 每人花钱三百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09: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吴彬)按照国家统计局、国家旅游局联合调查统计,200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共接待了5982万人次的国内旅游者,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30亿元。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者的出游满意率达到92%以上,人均花费支出为384元。但据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调查,近60%的居民仍认为今年的旅游价格过高,而认为旅游价格合适和便宜的居民分别只有26.9%和2.4%。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国内旅游热线价格普遍上涨三成一些地方的涨幅甚至达60%到100%,出国旅游的价格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与今年“五一”相比,“十一”旅游出现中长线下降、短线兴旺的特点。假期许多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没有出现预想的像“五一”一样的火爆景象。国家旅游局和各地发布的重点旅游区住宿预订为“未满”的占绝大多数,“很满”的极少。铁路部门“十一”期间发送旅客和客票收入分别比“五一”下降10.6%和9%;民航飞行航班和运输旅客比“五一”下降19%。同时,区域内短途旅游出现兴旺景象,北京的故宫、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14个主要景区的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4%;上海市郊景点、广东省等地旅游较为景气。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认为,“十一”中长线旅游下降是正常现象,这反映出我国假日旅游消费是由居民收入水平决定的规律,也反映出我国居民根据自己收入情况安排不同形式旅游的渐趋成熟的心理。今后发展假日旅游的关键在于,使假日旅游及其各种预测宣传建立在深刻反映客观经济规律的基础之上并形成科学机制,避免或减少被动和盲目性;此外,还要为旅游者提供合理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根据休闲的目的增加假日旅游的多样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已逐渐成为华东旅游枢纽(2000/10/23/ 15:05)
庐山通过申报国家地质公园的专家评审(2000/10/21/ 08:24)
广州淡季居然不淡 “十一”节后出游爆棚(2000/10/12/ 16:54)
“十一”黄金周变成白银周 旅游被市场撞了一下腰(2000/10/11/ 05:09)
假日旅游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