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疑为纳粹间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0 23:56   法制晚报

  文/珞琳

  爱江山更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现在被怀疑是德国间谍。他在二战期间与希特勒见面,他最爱的辛普森夫人一直在与德国人交往

爱德华八世和夫人

  爱德华八世(新温莎公爵)和公爵夫人于1937年6月3日,他们结婚之日拍摄于法国的照片

威尔士王储
英俊潇洒一身戎装的威尔士王储

爱德华八世幼年时和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在一起
爱德华八世幼年时和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在一起

公爵夫人
虽然不能得到“殿下”头衔,但公爵夫人仍被誉为世界上衣着最佳的女人

  1936年12月10日,刚继承了325天王位的爱德华八世向全国人民宣告退位。他的逊位讲话中有这样一句:“没有我所爱的那个女人的帮助和支持,我感到我不可能承担肩负的责任。”为了一个结过两次婚的美国妇人,爱德华抛弃了王位。从此,世上少了一个国王,而温莎公爵和辛普森夫人却成了人们心中一个永恒的爱情神话。

  爱德华与辛普森:始乱终未弃

  还未成为国王前,爱德华是威尔士王储。高大英俊的他并不是人们想像中专一的痴情种子,而是像所有年轻的王子一样,在脂粉堆里流连。从最近在纽约被拍卖的爱德华写给情人弗丽达的300多封信中,就可以看出他的“丰富多彩”的生活。在这些写于1921年至1923年的信中,威尔士王储向已为人妻的弗丽达表达了爱慕之情。爱德华信誓旦旦地写道:“我的爱,除了你,我不会再与其他女人结婚。我要让你成为英国的王后。”

  王储并没有情书中表现得那么专一。当弗丽达成为王储的情人后,她却不得不面对王储还有许多女友的事实。于是,弗丽达逐渐开始从两人的这种亲密关系中抽身,并最终与之分手。

  1931年,生于巴尔的摩市的沃利斯·辛普森与第二任丈夫英国大商人欧内斯特怀着对上流社会的迷恋,与爱德华结识,并经常参加王储举办的各种宴会。起初,王储对沃利斯这个不太出众的女人并没有多大的关注。当他对情人西玛尔兴趣逐渐冷淡后,便把注意力投向了沃利斯,并很快被这个37岁的女人深深迷住了。“惟一能说明他对我感兴趣的原因也许在于我那美国人的独立精神、我那直率、我那自以为具有的幽默感,以及我对他和与他有关的每件事的乐观或好奇……他是孤独的,也许我是第一个洞察他内心深处孤独感的人。”温莎公爵夫人的回忆录这样说道。

  1936年元月,爱德华继位,成为爱德华八世。国家大事的重任丝毫没有减少他对沃利斯的爱,人们都认为辛普森夫人不过是新任国王的又一个“插曲”,而爱德华八世竟向王室宣布要和沃利斯结婚。这时,沃利斯与丈夫的离婚也摆上了日程。可是,爱德华八世与沃利斯的婚事为英国国教教规所不容,同时也遭到朝野的强烈反对,他们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一个结过两次婚的美国女人成为英国王后。在多次交涉未果之后,爱德华八世决定以逊位来完成这桩亘古未有的婚姻。顶着来自皇室、首相以及新闻界的各种压力,爱德华八世于1936年12月10日发表广播讲话,宣布逊位,成为温莎公爵。

  英国王室没有原谅他们

  没有皇亲国戚的到场祝福,没有盛大的皇室婚礼,只在一些亲密朋友的陪伴下,1937年,温莎公爵和沃利斯在法国举行了婚礼。他和沃利斯纹丝不动地站在照相机前有几分钟之久,一位对摄影不太在行的客人为他们拍下了一幅结婚照。不久前还是英国国王的温莎公爵终于娶到了这个“他爱的女人”——一个四方下巴、相貌普通而且离过两次婚的女人。为了这个结果,温莎公爵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被剥夺了地位、头衔、朋友,也失去了统治这个帝国和皇室家族的权力。他的弟弟,也就是新任国王乔治六世还警告他:如果他在没有受到邀请的情况下返回英国,皇室将停止给他发放津贴。面对这些,温莎公爵仍深情地对沃利斯说:“你可别后悔,我丝毫也不,我只知道幸福永远维系在你身上。”“我只想说,(我们的结合)是至高无上的幸福……”“我的朋友,与你在一起,远胜于拥有王冠、权杖和王位。”

  [1]  [2]  [下一页]

  (编辑:燕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