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封家书:莫道桑榆晚 用镜头记录父母美好瞬间

一封家书:莫道桑榆晚 用镜头记录父母美好瞬间
2018年10月17日 09:3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一封家书]莫道桑榆晚 用镜头记录父母美好瞬间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晓萌 渠占洪 葛亮 摄像杨学雷 后期廉永搏)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今年重阳节,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倾力打造了《一封家书》系列短视频。

(图:葛亮为老人拍照)(图:葛亮为老人拍照)

  这个重阳,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主持人葛亮走进朝阳区爱晚桑榆养老院,和这里的老人一起,唱歌、下棋、写字、读书……平日里爱好摄影的习惯,让葛亮有机会接触各式各样的人生,也让他能够用镜头记录下老人们最美的笑脸。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与老人朝夕相处的一天,让葛亮意识到,父母终究有老去的一天,陪伴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在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中,葛亮希望,常伴父母左右,每年为全家拍上一张全家福,让陪伴很长,让快乐留存,用手中的镜头定格与父母的每一帧美好。

(图:葛亮和老人)(图:葛亮和老人)

  爸、妈:

  平常我们总是打电话、发微信,这次我想通过写信的方式和你们聊聊天。

  算起来,我到北京已经八年了。上大学前,我总嚷嚷着要买台相机,很感谢你们满足了我这个愿望。这台相机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每天有机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生。

  这个重阳节,我来到了一家养老院,和这里的爷爷奶奶一起,唱歌、下棋、写字、读书……相聚总是热闹的,老人更渴望被陪伴,所以我想用相机定格他们欢笑的瞬间。

  看到他们,我就想起了你们。想到有一天皱纹会爬上你们的额头,岁月染白你们的鬓角,越发感到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今后的日子,我也会常伴你们的左右,用手中的相机每年给咱家拍上一张全家福,记录成长留住过往,用镜头记录拥有你们的每一帧美好。

  儿子:亮亮

  二零一八年 重阳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