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学刚在第七届慈善义工风采展示会上的致辞

赵学刚在第七届慈善义工风采展示会上的致辞
2019年01月14日 10:4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 赵学刚 第七届慈善义工风采展示会致 辞

  来源: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

尊敬的慈善义工朋友们、各界爱心人士:大家好!

  尊敬的慈善义工朋友们、各界爱心人士:大家好!

  首先,对大家表示敬意!

  今天来到这里,我很感慨!感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有这么多的人气,凝聚了这么多的人心。我也很欣慰,欣慰联合会在这一年中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作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我还很钦佩,钦佩大家拥有这么坚定的信念,拥有这么强大的内心。在此,我代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代表李万钧同志向这次展示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们这个展示会,不仅展示成就,更收获友情;不仅感谢社会,更实现自我;不仅展示过去,更祝福明天!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是北京重要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在北京“枢纽型”社会组织可是属于稀缺资源。目前,全市只有51家。能够成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必须做到4强,即党建强、发展强、协调强、服务强。有“枢纽型”社会组织存在,党委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就形成了紧密的专业联结。

  我到联合会开展过调研,与陈志斌秘书长也有过很好地交流。联合会走到今天,是不容易的。从很多方面,我们可以感受到联合会的不俗成绩和重大影响,更能够感受到联合会的宏大目标和高远追求!

  今天,联合会在这里搭建了一个炫彩的舞台,还将上演精彩的节目。而我们慈善义工组织真正的舞台,在天安门广场上,在背街小巷里,在2000多万北京市民中,更在无数的需求和期待中。

  今天,借此机会,我与大家交流几点想法,也算是寄予的期望:

  第一,要树立北京意识。谁坐拥北京,谁就可以俯视全国。北京是我们联合会的大本营,这个天然优势,价值连城,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北京是最讲政治的地方,我们联合会讲政治,第一位就是要抓好党建工作,这是基本的态度。我们这个联合会是离中南海很近的慈善义工组织。我们的一举一动,要让党中央看到,要让总书记看到。蔡奇同志强调,2019年北京大事多、喜事多。在这个时候,非常需要看到我们慈善义工的身影,非常需要展现我们慈善的功劳。我们应成为今年喜庆红色中最鲜亮的一点。

  第二,要树立慈善意识。我们叫慈善义工联合会,慈善是我们的关键词,慈善也应成为我们的核心理念和重要目标。联合会发展战略的转移,联合会“五大板块”和“四大平台”的设计,都应该围绕慈善这个主题来进行。因为慈善,是最古老的语言,是最动听的语言,也是最时尚的语言。我们抓住了慈善,就抓住了人心,就抓住了社会,就抓住了未来。

  第三,要树立人才意识。伟大的事业都是靠人才支撑起来的。100万慈善义工,是我们联合会最大的资源。每个慈善义工的爱心,是我们联合会最大的财富。我们不能将这些资源和财富闲置和浪费!我们要把广大慈善义工的仁爱之心保护好、引导好、通过少而精、大而美的活动,实现最大程度的释放,将这些爱心汇聚成超级能量,在首善之区绽放出光彩!我们这100万人,既是一个大集体,也是一个大市场,我们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有自身需求,也需要别人的帮助。慈善义工人才的排列组合,定会产生核聚变。这个引导和提升的功夫,正是联合会的重要职责所在。

  第四,要树立创新意识。改革开放40周年,刚刚被纪念过。改革创新的精神,依然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现在,联合会已经意识到了品牌的作用,这很好。我们确实需要物色、培养、打造一批典型,通过优秀人物来带动我们的事业更好发展。好的政策,总是鼓励走在前面的人!太小太弱,政策也是爱莫能助。做大做强,政策就会为你而歌。我们联合会是最自觉的组织,我们的团结完全建立在自觉自愿的基础上。今后,我们还要成为觉他的组织。慈善无禁区,志愿需突破。在物质上帮助别人的同时,更要在精神上塑造人,壮大好人的群体,增加全社会的正能量。

  第五,要树立引领意识。联合会胸怀大志,我们会鼎力支持。打造品牌航母的设想,契合了时代发展的需求,我们十分赞赏,下一步就是要将设想具体化、措施化、步骤化。联合会是北京做得最好的社会组织之一,积累了丰富经验,现在可以进行总结和提升了,可以把我们的独特之处概括成为“北京慈善义工精神”。我们要对这种精神进行研究,赋予正确的内涵、赋予丰富的意义。这种“北京慈善义工精神”,就是飘扬在航母上的一面旗帜。我想,只有我们形成了“北京慈善义工精神”才能更好地突出北京特色、北京风采、北京气质。

  总之:我看好联合会的未来,我也看好义工的未来,我更看好慈善的未来!我们共同努力,将北京慈善义工的美好心灵更全面、准确地展示给世人,为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作出一份不一样的贡献!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和慈善义工朋友们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邹少欢

慈善义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